首頁 地方 桃園

打造桃園新秘境 百吉農業協會遊客中心揭牌

打造桃園新秘境,百吉農業協會遊客中心揭牌。(桃園市農業局  提供)
打造桃園新秘境,百吉農業協會遊客中心揭牌。(桃園市農業局 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百吉休閒農業發展協會遊客中心揭牌,活動在舞獅團的鑼鼓喧天中拉開序幕,展現百吉在地的風情,桃園市副秘書長邱俊銘與來賓共同揭下紅布,期許百吉地區持續透過整合在地豐富的自然人文資源,煥發農村生命力,並促進休閒農業蓬勃發展。

各項資源都得天獨厚,深具休閒農業發展潛力。各項資源都得天獨厚,深具休閒農業發展潛力。(桃園市農業局 提供)

邱俊銘表示,百吉舊名「湳仔」、「八結」,緊鄰石門水庫與慈湖園區,為北橫公路出入門戶,在湳仔溝、石門水庫、阿姆坪等水域環繞之下,享有純淨的水源、豐富的生態,及絕佳的水岸風光,地理位置優越。除了具備水岸步道、阿姆坪生態園區、歷史古道、廟宇老屋等觀光遊憩資源,也有活魚、綠竹筍、茶葉、黑木耳等豐富的農漁產品,各項資源都得天獨厚,深具休閒農業發展潛力。市府自升格以來積極推動休閒農業,去年開始亦藉由專業團隊的輔導,整合百吉當地農業、觀光、文化資源,讓在地產業持續活化發展。

第一期種植的多達10萬株金針花海於今年4月下旬起開放。第一期種植的多達10萬株金針花海於今年4月下旬起開放。(桃園市農業局 提供)

桃園市農業局長郭承泉表示,市府連續兩年補助在地種植金針花,第一期種植的多達10萬株金針花海於今年4月下旬起開放,短短幾個星期已吸引大批遊客前來觀賞打卡,儼然成為花東以外新的金針花賞花秘境。百吉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更因應賞花人潮,在遊客中心打造假日市集,致力推廣在地農特產品展售,匯聚北橫及石門水庫的觀光遊客,形塑百吉地區的另一大亮點。

桃園市府連續兩年補助在地種植金針花。桃園市府連續兩年補助在地種植金針花。(桃園市農業局 提供)

桃園市百吉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倪源昌表示,搭配揭牌典禮,現場除了美食攤位、農創產品市集和日常用品特賣會,更舉辦包含特色米食——赤米甜、左手香膏及香草盆栽製作等豐富有趣的農事體驗活動,並規劃農場及生態園區小旅行,由巴士接駁參加民眾遊覽百吉當地特色農園及景點。百吉休閒農業發展協會執行長黃國明補充,本次規劃遊程出動多位專業導覽員進行詳盡解說,期待大家在活動中獲得樂趣之餘,能更加認識百吉地區的在地生態與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