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唐山當局誓言打黑?知情人士:私下吃案

在唐山當局的「承諾」下,市民紛紛舉報唐山黑惡勢力,該市公安局門口幾乎被「擠爆」。(網路影片擷圖)
在唐山當局的「承諾」下,市民紛紛舉報唐山黑惡勢力,該市公安局門口幾乎被「擠爆」。(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李淨/報導】河北唐山燒烤店打人事件持續發酵,而該事件所引發的舉報潮亦成為輿論焦點。目前,唐山市被舉報的官員多涉及公檢法系統,包括該市區政法委書記及公安局長等高官。儘管當局聲稱「打黑」運動做到「不漏一人一案」,但有知情者指當局只是做表面文章。

燒烤店打人事件後 知情者揭當局對民眾「軟硬兼施」

唐山燒烤店打人事件,引發輿論持續關注,並質疑唐山官場和警方是黑惡勢力保護傘。在輿論壓力下,唐山市當局6月12日宣布開展為期半個月的社會治安整治「雷霆風暴」專項行動。

6月17日,唐山市委書記武衛東主持召開會議,會議要求「發現違法犯罪線索立即報告」,「確保做到不漏一人一案」。在當局的「承諾」下,市民紛紛舉報唐山黑惡勢力,積壓多年的案件至少上百起,該市公安局門口幾乎被「擠爆」,每天都有上百人等待信訪接待。

近日,唐山市民張榮在網上實名舉報唐山高新區公安分局和高新區慶南道派出所壓案、壓件、壓訪6起涉黑案件。從張榮的舉報內容看,案件牽扯當地多個派出所。從反饋情況看,唐山市委書記武衛東已簽收其材料,但並未回應。

據張榮講述,十六年來,由於她多次實名舉報、控告當地的違法案件,被當地黑惡勢力迫害,自營的公益養老院被迫關停,進京上訪其手機被監聽、跟蹤和強制押回,並被非法軟禁11天,軟禁期間遭到迫害,頸椎遭重創。

在上訪無果後,張榮在抖音發布視頻舉報,卻多次被抖音屏蔽。目前,她的微博帳號也遭刪除。而新浪微博17日通告,針對涉唐案件,官方已「對320個惡意發布謠言信息的帳號採取關閉措施,對352個違規用戶予以禁言180天的處置」。

在網友轉發的一段視頻裡,張榮提到她實名舉報唐山高新區公安分局和高新區慶南道派出所庇護的6起涉黑案件至今沒有結案。

張榮說,昨天,唐山市的幾名官員來後,她拒絕見面,為什麼拒絕?

她說,「我們這裡的雷霆行動,只是在做表面文章,自從有了行動和政策,那些大大小小的頭頭,政府裡的、公安裡的、村裡的就開始活動了,軟弱的被警告、被恐嚇甚至被帶走拘留,硬一點的,像我這樣的,就會開始送水果,慰問了。……我不會原諒他們的。」

唐山市政法系統多名高官被舉報

截至目前,唐山已有多名公檢法系統的官員被市民實名舉報,另有公安系統的基層警察也遭舉報。但這些受害者舉報的案件多數未被受理。

近日,一名曾在唐山市農業銀行工作的女員工,在網上實名舉報唐山市豐潤區前政法委書記楊愛民操縱公檢法,冤判實名舉報人。

據這位女士講述,她從2004年開始舉報唐山市農業銀行內部人員與債務人員勾結,侵吞國有資產上億元,時任政法委書記楊愛民操縱公檢法聯合造假,該女士遭當地法院四次冤判,進京上訪被抓回後非法拘禁、拘留。

為包庇唐山農行貪腐案,當地警方對該女士進行全方位監控,包括身分證錄入「黑名單」,限制自由出行,手機被監聽、定位,指令微博公司封殺其帳號。

此外,唐山市豐潤區政法委及時任政法委書記楊愛民,因參與中共迫害信仰團體法輪功而被海外的追查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6月15日,唐山市古冶區前公安分局局長李樹軍被市民實名舉報,一名女子發布視頻舉報李樹軍利用公職權利徇私枉法,濫用職權徇私舞弊,包庇一起強迫賣淫案。

這起被舉報的案件發生在唐山市代管的遷安市。在中共權貴階層買處女、嫖幼成風的背景下,遷安市曾在2017至2018年發生一起重大的未成年少女被輪姦、強迫賣淫案。

6月14日,唐山市一位名為郭立立的女子實名舉報唐山市豐南區公安局局長,稱該公安局長為一個詐騙集團充當保護傘。她說,詐騙集團詐騙了郭立立107萬元人民幣,全國有1,500人被詐騙,涉案金額達到1.5億元,但主要詐騙人員至今仍逍遙法外。

同在豐南區的監察院檢察長李英等官員被當地一名交警實名舉報,稱其利用職權勾結當地法院炮製冤假錯案。

與此同時,一名為徐敏的女子實名舉報多名供貨商向唐山市路北分局副局長邢濤行賄數百萬。6月15日,唐山市開平區警方以「詐騙」為由將該女子歸案(拘留)。

還是在路北區,該區檢察院以及路南區公安分局刑偵大隊被實名舉報徇私枉法,壓案不查,縱容詐騙。

6月18日,唐山一老人在網上公開舉報唐山市前司法局局長張占忠,夥同唐山市路北區法院趙銀,於2000年11月,炮製虛假訴訟,偽造證據,捏造事實,利用法院公權力,搶走以1842.2萬元的價格買的唐山市衡器廠全部資產,使其傾家蕩產。

對於唐山燒烤店打人事件以及後續的「打黑」運動,關注大陸政治經濟走向的北美投資顧問Mike Sun對大紀元記者表示:中共其實已經提前準備好要搞一場「打黑掃惡」運動,唐山這幾個黑幫惡棍正好被抓了個典型,可能會被嚴判,趕上運動了,「從快從重」是中共打黑運動慣例。

Mike說,疫情封城是一場運動,現在過渡到打黑運動。中共所有這些動作都是一個目的:鞏固政權、轉移矛盾、收買人心、打擊異己。

責任編輯:孫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