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林智堅選桃園是好牌? 鄭運鵬提三點優勢

立委鄭運鵬表示,自己樂意協助林智堅順利當選。(中央社)
立委鄭運鵬表示,自己樂意協助林智堅順利當選。(中央社)

【記者常懷仁、徐乃義/連線報導】

民進黨選對會18日徵召新竹市長林智堅為桃園市長候選人,同為熱門人選之一的民進黨立委鄭運鵬19日透過臉書表示,這就是他在多重宇宙中判斷,認為對未來桃園最有利的選擇之一,所以心情未受影響,自己也樂意協助林智堅順利當選,他並提出下述三項原因,解釋為何對桃園最有利。

鄭運鵬分析,首先,林智堅市長的成績很好、勝選機率比他高;第二、桃園市長鄭文燦未來一定更上層樓,能夠代表桃園在中央行政體系裡面有更大的決策力;第三、民主體制中,國會一定是最高層級,他願意代表桃園繼續在立法院發揮影響力,桃園一定有市長,但不一定能爭取到國會領袖幹部。

鄭運鵬總結,「市政+國會+中央」就是他說的鐵三角,他會盡力讓這個鋼鐵團隊成為未來桃園繼續轉型進步的三角之力並成為臺灣政治的主流力量。

張善政恭喜 盼成君子之爭

對於林智堅獲得徵召,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透過臉書表達恭喜,並說不會做任何人身攻擊,希望這次選舉變成典範的君子之爭。他也表示,桃園市長選舉不只是個人勝負或國民黨成敗,而是關係著「國門之都」桃園市在未來的數位時代中為年輕人開拓新的未來。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洪孟楷則指出,林智堅在去年9月接受媒體訪問時承諾新竹市長要做好做滿,並重申不會參選桃園市長。他認為誠信是政治人物最基本的原則,請林智堅公開說明清楚,不要逃避,不要綠營能,其他人不能。

桃園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黃景熙等人19日偕同民進黨籍議員及參選人,召開記者會共同支持林智堅參選。不過,有意參選的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彭紹瑾日前表示不滿,認為此提名還沒正式通過,鄭文燦卻已大力在桃園動員,且先前罵國民黨空降張善政,自己又派空降的人來,「不是說一套做一套嗎?」呼籲應辦初選,讓大家有機會公平競爭。

有民進黨員透露,連最基本的民調都被剝奪,怎能讓早就部署的彭紹瑾、黃適卓、鄭寶清等人心服呢?簡直就是「派系凌駕於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