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名人

俄媒體人售諾貝爾獎章 籌31億助烏克蘭兒童

俄羅斯獨立報紙《新報》的主編穆拉托夫。(KENA BETANCUR/AFP)
俄羅斯獨立報紙《新報》的主編穆拉托夫。(KENA BETANCUR/AFP)

【記者陳霆/綜合報導】2021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俄羅斯獨立報紙《新報》的主編穆拉托夫(Dmitry Muratov)以創紀錄的1.035億美元(約新臺幣31億元)售出了他的諾貝爾獎章,以援助烏克蘭戰爭中流離失所的兒童。

此次拍賣恰逢週一(6月20日)的世界難民日,負責在紐約進行拍賣的「海瑞得拍賣行」(Heritage Auction)表示,無法確認買家的身分,得標者是透過代理人出價。穆拉托夫在拍賣結束後對美聯社說:「我希望得到大量的援助資金,但沒有料到會是這麼大的金額。」

在此之前,諾貝爾獎章的最高拍賣價是2014年的476萬美元。當時沃森(James Watson)出售了他的獎章,他在1962年共同發現了DNA的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