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捷輕軌C19月台玻璃破碎 原因待釐清

高雄捷運輕軌 C19馬卡道站月台玻璃6月21日上午約7時被發現有破裂現象,已報案交由警方鑑識。 (高捷公司提供)
高雄捷運輕軌 C19馬卡道站月台玻璃6月21日上午約7時被發現有破裂現象,已報案交由警方鑑識。 (高捷公司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6月21日上午約7時,高雄捷運輕軌C19馬卡道站月台玻璃被發現有破裂現象, 已報案交由警方鑑識,目前爆炸原因尚未確定,下午現場已修復,全線營運正常。  

 

高捷公司表示,16日早上7點左右,輕軌列車在C19馬卡道站上行月台停站時,司機員發現月台玻璃有疑似破碎,但暫不影響營運及旅客安全。行控中心接獲通報後,即派保全人員前往瞭解,確認現場確實有玻璃破碎後,保全人員先在現場警戒防護,並向捷警報案。   

高捷說,此類月台玻璃破碎並非首例,就以往經驗判斷,熱脹冷縮、或附近割草、施工或汽車車輪輾壓時小石頭彈上來、或者是人為破壞等因素都有可能,目前真正原因尚待警方做最後確定,如為人為蓄意破壞,警方定會積極追查,而當事人除需負相關法律刑責外,高捷公司亦會進行求償,絕不寬貸。   

此外,輕軌車站玻璃均為安全強化玻璃,在破碎的狀況下不會像一般玻璃破碎有尖銳處,不影響營運安全。高捷公司已調派維修人員在下午3點多完成修復,目前全線均正常營運,民眾可安心搭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