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高雄首場演出 政商名流齊讚

2022年6月21日晚間,觀眾排起長龍等待入場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的首場演出。( 鄭順利/大紀元)(2022年6月21日晚間,觀眾排起長龍等待入場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的首場演出。( 鄭順利/大紀元)
2022年6月21日晚間,觀眾排起長龍等待入場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的首場演出。( 鄭順利/大紀元)(2022年6月21日晚間,觀眾排起長龍等待入場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的首場演出。( 鄭順利/大紀元)

【大紀元訊】【高雄記者站報導】2022年6月21日晚間,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展開臺灣巡迴第三站的首場演出。雖是平日時段,許多政商名流仍攜家帶眷,一同欣賞神韻帶來的全新年度大戲,高雄市長陳其邁特致贈賀詞「藝文盛事 圓滿成功」祝賀神韻演出成功。

因為疫情影響,暌違3年,神韻再度赴台演出,今年也是神韻第14度到台灣,蔚為全台藝文盛事,神韻在舞台上恢復純正的、沒有受到共產黨污染的中華傳統文化,也讓主流人士讚譽有加。在短短兩個小時內,神韻帶領全場一千多位觀眾重溫歷史盛世,直擊傳統文化的博大奧妙;並從經典傳奇與當代故事當中,領略傳統社會人性本善和善惡有報的傳統價值。

立委:「真、善、忍」的光輝 可以淨化人心

第二次觀賞神韻的立法委員林岱樺表示,「我想大家都可以感受到,神韻藝術團以中國古典舞蹈為基礎,以非常細緻的服裝、中西合璧的樂團,演繹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展現在這塊土地上大江南北的風貌,這當中有彝族的、有蒙古的風情,也有大中原地帶的民間生活。」

「當然最難得的是,演出中講到法輪大法的核心價值『真、善、忍』,她把『真、善、忍』的光輝在演出中畫龍點睛的展現出來了。」她舉例,舞劇《末後的瘋狂》很有故事性,「劇情中一些受名利誘惑的人,以暴力對待受害者,最後受害者因堅守『真、善、忍』這人性的光輝而得救了,所以這個舞劇令我印象深刻。」

「我想不管我們人類經過了千千萬萬年,『真、善、忍』是不變的真理。」她認為,遵循這個核心價值會起到淨化人心的作用,「我想能夠真誠、善良,對所有的人事物寬容,這會淨化人心、提升人性;對於人與人之間的磁場、國對國之間的磁場,都是和善的,相信可以減少世界的災難。」

然而,要減少世界的災難,林岱樺表示,那就得從改變人心做起。「最重要的是,演出中所演繹的『真、善、忍』這才是我們追求及努力的目標,所以非常感謝神韻藝術團帶來非常不一樣的藝術饗宴。」她說。

對疫情時期很多人不敢走出家門,她鼓勵民眾,「戴好口罩、勤洗手、噴酒精,我想未來都要走向疫情新生活,所以放輕鬆,邀請大家一起來看神韻。」

高雄市議員:沒來看神韻 真的很可惜

「非常賞心悅目,真的是非常精采!這一次跟之前的演出很不一樣,包括在舞蹈,還有樂團演奏,都包羅萬象,尤其加入了很多互動式的場景,更加生動活潑,真是精采絕倫。」高雄市議員陳慧文觀賞神韻演出後讚賞有加。

陳慧文表示,舞劇《金猴鬧天宮》她看得目不轉睛,「我覺得孫悟空大鬧天庭,這個部分呈現得非常活潑,讓人眼睛一亮。還有很多的舞劇的節目,都呈現『真、善、忍』的精神。」她談到自己的體悟,「演出在教導人們要從善,要心存善念,我覺得這都是神韻藝術團所要展現的精神。」

「觀看整場的演出後,心情非常雀躍、非常開心。」陳慧文表示,因為工作繁忙,「行程滿檔一整天下來,我其實是很累想睡覺的,但是在整個觀看過程中,我真的是驚喜連連,整個人精神都來了,想睡覺的瞌睡蟲都不見了,從開始入場一直到結束,都是目不轉睛的盯著舞臺。」

受疫情所困,人顯得煩悶,陳慧文說,「大家的心情其實都悶很久了,現在有這樣精采、可看性很高的演出,我真的覺得沒來看的朋友真得很可惜,所以我希望還沒有來看的觀眾朋友,真的要趕快找時間來看神韻。」

公司經理:觀神韻是帝王級的享受

再生醫學科技公司經理楊坤厝在網路社群媒體看到了訊息,就購票入場體驗神韻風采。第一次看演出,他非常驚豔地說,「我覺得滿特別的、很新奇,整個舞蹈跟整個演出的內容,都有別於其它的表演。」

「我覺得好像古代皇帝在看戲一樣,但是會覺得比宮廷劇還要來的精緻。」楊坤厝表示,觀賞神韻演出猶如古代帝王般的享受,讓他覺得特別新奇。

在後疫情時代能觀賞這麼美好的演出,楊坤厝說道,「我覺得非常好,應該有一段時間很少這麼多人聚在一起看演出了,難得可以看到這樣子的演出,覺得滿新鮮的,這是一種全新的體驗。」

中國遊客:讓中國傳統文化傳播到全世界

來臺探親,卻因為疫情無法回中國,中國遊客張先生因此有機會觀賞神韻演出。

神韻高科技的動態天幕令他驚歎,「尤其天幕佈景很逼真。那個佈景很有立體感,看那山崩、海嘯,尤其那個江水,栩栩如生。」

「最感人的就是舞蹈,對年輕人也有教育意義。」神韻用舞蹈展現中國傳統文化,張先生讚歎說,「主要是顯示當年秦皇漢武、大唐盛世,把中國的傳統文化展示給臺灣,很多現代年輕人不知道當年中國傳統文化的光輝燦爛,通過她們的(演出),把中國傳統文化傳播到全世界。」

那麼,傳統文化對現代人有沒有什麼啟示?張先生表示,「啟示當然有,而且很有教育意義,有些人對中國傳統歷史不了解,通過這個演出就能讓他了解。」

董事長觀神韻:真的很美 讓我目不暇給

「今天這些節目前所未見,節目主持人也相當棒!兩位真的是天才。」耐火工程公司董事長徐居入稱讚兩位主持人,他們用中英文介紹優雅又風趣。

「那些節目,每一個我都很喜歡,都蠻有水準的,而且動畫(天幕)恰到好處。」他讚歎道,「真的很美、很棒!」

他讚賞演出讓他大開眼界,「真的是精心策劃,讓我們目不暇給。」他表示,回去要向朋友介紹神韻,「我會請他們來欣賞,親自到現場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