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立委:神韻助世界認清獨裁政權

2022年6月21日晚間,立法委員許智傑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的演出。(記者鄭順利/攝影)
2022年6月21日晚間,立法委員許智傑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的演出。(記者鄭順利/攝影)
【記者廖鳳琳/高雄報導】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2022年6月21日蒞臨高雄市立文化中心,展開一連五天的首場演出,已多次觀賞神韻的立法委員許智傑表示,「神韻展現的內涵,能幫助全世界認清獨裁政權,全球華人應該承傳真正的中華傳統文化。」

對整台演出的觀感,許智傑說,「神韻相當精采,她是經過精心設計的,而且還有不同族群的文化展現,所以方方面面表現出很豐富的內涵。我相當感動,也相當欣賞。」他坦言:「吸收神韻的正能量,人的精神當然會更好。」

其中有兩個節目,讓許智傑印象特別深刻,他說,《餐館的故事》講述兩家餐館起先為了搶生意,互不相讓;後來一場火災,卻因互相幫助而化解前嫌,「(故事)非常有趣好玩,但同時傳達了一個非常重要的精神,那就是人與人之間的互助。」他感同身受地說,「人如果能強壯自己,幫助別人,一定能從中獲得快樂。」

另一個節目《末後的瘋狂》,以藝術的手法展現共產政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也觸動許智傑的心靈,他說,「我希望透過這個節目的演出,可以讓全世界的人了解共產政權如何獨裁蠻橫。我為生活在這種獨裁政權之下,自由和人權受到很多迫害的中國人民,感到惋惜。」

許智傑為此說出了心中的期盼:「希望有一天共產社會瓦解,中國變成民主國家,全世界的人民都能生活在自由和民主的環境中,互相照顧、互相幫助,這才是人類真正的精神,也是全人類之福。」

許智傑進一步說道,「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歷史,本來有很多可以承傳的文化,可惜在在共產體制下,尤其是文化大革命時,這些傳統受到了很大的侵害,我希望將來全球華人都能將中華文化承傳下去,而且綿延到全世界,讓華人在全世界擁有讓人稱許的文化內涵。」

許智傑讚賞神韻十多年來,一直致力於中華傳統文化的復興,他說,神韻所展現的精神,發人省思,讓他非常感動。他在十多年前擔任鳳山市長的時候,就曾經協助推廣神韻的活動,呼籲巿民一起來觀賞神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