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參戰高雄市長 柯志恩:願意承擔

國民黨高雄市長人選,可望由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出線,預計29日中常會提名徵召。資料照。(新唐人)
國民黨高雄市長人選,可望由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出線,預計29日中常會提名徵召。資料照。(新唐人)

【記者鄭琦/綜合報導】國民黨鎖定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參選高雄市長,柯志恩23日受訪時說,當在地議員有共識時,她沒有理由不全力以赴,她願意承擔,29日中常會應該有機會通過徵召。柯志恩23日也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她說,王金平長期經營高雄在地,因此需要去請益。

據中央社報導,國民黨22日公布2份高雄市長提名人選內參民調,柯志恩分別位居1、2名,國民黨副祕書長王育敏表示,等選策會開會討論定案後,提名人選下週應可正式公布。

柯志恩23日在智庫主持民調記者會,會後媒體詢問29日中常會是否會被徵召提名時,她說有這個機會和可能,但在29日之前,都還有變數或彩蛋可能發生,她也不能完全確定。

媒體追問是否確定願意承擔?柯志恩說,她不是不為黨而戰,而是一直都認為國民黨在高雄市長人選上應以在地優先;但在地議員覺得需要再給一點時間培養人才,所以國民黨從高雄以外尋找人選,當在地議員有極度共識時,她沒理由不全力以赴。

對於是否已與黨主席朱立倫深談,柯志恩說,若有深談、細談,都要等到中常會正式提名後,才會坐下來談論選戰方向。

談到內參民調,柯志恩說,大家都想知道民調結果,她也想知道為什麼自己民調排名那麼高,因此黨中央應把明確數據告訴想知道的人,但她不會主動要求要看民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