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積欠健保費詐騙老梗 龜山警阻詐保40萬元

積欠健保費詐騙老梗,龜山警阻詐保40萬元。(桃園市龜山分局提供)
積欠健保費詐騙老梗,龜山警阻詐保40萬元。(桃園市龜山分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72歲王姓老婦人遭假健保局官員來電騙稱積欠健保費,要繳納40萬元健保費及滯納金,如不立即匯款就會遭強制執行及面臨刑事責任,婦人急忙至金融機構匯款時,行員察覺有異狀立即報警處理,大華派出所員警趕到現場阻止婦人繼續匯款保住40萬元。

龜山分局大華派出所警員薛博宇、林祺穎接獲轄內金融機構報案稱疑似有詐騙案件,員警到場了解後,得知王姓老婦人(72歲)接獲假健保局官員來電謊稱其積欠政府健保費,需繳納40萬元費用及滯納金,在婦人半信半疑時,詐騙集團恫嚇若不立即繳納將會鎖卡、凍結帳戶及面臨刑事責任,且電話隨即轉接為新北市地方檢察署檢察官,老婦人聽到「檢察官」三個人字就非常緊張,急忙到住家附近銀行欲進行匯款。

婦人心中仍帶有一絲懷疑,匯款時一邊與假檢察官通話且同步用紙筆與行員溝通請求協助,所幸行員反應機靈以及員警及時到場,立即向婦人說明這是標準的詐騙手法,老婦人才放下心中大石並將該電話封鎖,並感謝行員及警察的熱心協助。

大華派出所長陳均百警方呼籲「假檢警 真詐騙」是常見的詐騙手法,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如有接獲疑似詐騙訊息,可撥打警政署165反詐騙諮詢專線進行查證或就近前往鄰近派出所諮詢,以防止被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