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第二市場用餐中刀亡 中市警五小時桃園逮人

台中第二市場知名魯肉飯攤23日清晨發生鬥毆死亡事件,24日已見消費者上門,生意未受到太大影響。(記者黃玉燕/攝影)
台中第二市場知名魯肉飯攤23日清晨發生鬥毆死亡事件,24日已見消費者上門,生意未受到太大影響。(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

台中第二市場23日清晨發生鬥毆死亡事件。經市警局調查,林姓男子等10多人從桃園中壢南下台中第二市場吃滷肉飯,黃男等5人隨後進店消費被林男誤認是朋友,黃回應不認識、雙方爆衝突,鬥毆中黃男胸口中二刀當場死亡,台中警方北上桃園中壢當日逮到涉案的5人。市長盧秀燕24日痛斥,「膽敢來台中犯罪的,天南地北一定抓到你! 」她感謝警方5小時抓到兇嫌,再次證明台中打擊犯罪與緝兇的能力。

台中第一分局調查,23日一早6點多,林姓男子等10多人從桃園中壢南下台中吃第二市場滷肉飯,黃姓男子等5人隨後進店消費,林誤認黃男主動上前打招呼,但黃與一旁朋友說,「不認識啊」。

據警方調查,林男當時覺得黃男態度不佳,雙方開始互嗆,經勸架後雖緩和衝突,餐點吃到一半,林男誤以為黃男拿手機是要找人助陣,再次爆發衝突。林男一幫10多人翻桌拿桌椅狂砸,黃胸口在亂中被刺了2刀,頭部多處鈍傷當場斃命,其餘同行也都有擦挫傷。

台中市長盧秀燕24日在臉書指出,第二市場的鬥毆命案,看到家屬難過的神情,讓她非常痛心。第一時間警察同仁成立專案小組掌握線索,案發5小時就將5名嫌犯在桃園逮捕,她感謝警察同仁為家屬伸張正義,「我們絕對不容許任何不法情事在台中發生,只要敢犯罪,台中勇警一定從速逮到不法份子,切勿存有僥倖心態。」

24日議會臨時會,盧秀燕再次重申,「膽敢來台中犯罪,一定天南地北抓到你! 」她說,台中警方5小時內就抓到兇嫌,證明台中市打擊犯罪與緝拿兇手的能力,但這段時間仍有少數人要汙衊台中市治安與警察,我們仍要為這些冒險犯難的警察給予喝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