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先給住再輔導自立 中市西區街友中繼宅動工

日前由西屯扶輪社與食品公司共同捐贈近34萬元,社會局再媒合台灣善種子義工團,於24日啟動西區街友中繼住宅的修繕工作。(台中市政府提供)
日前由西屯扶輪社與食品公司共同捐贈近34萬元,社會局再媒合台灣善種子義工團,於24日啟動西區街友中繼住宅的修繕工作。(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要改變街友的生活模式,台中市社會局推出「先居住、後輔導」計畫,日前由西屯扶輪社與食品公司共同捐贈近34萬元,社會局再媒合台灣善種子義工團,於24日啟動西區街友中繼住宅的修繕工作,社會局長彭懷真感謝公私協力助街友自立。

今日動工的西區平價住宅,約在民國60多年建造完成,因餘戶未出售或價金未繳清,且無繼承人等因素,由政府收回。今日動工的西區平價住宅,約在民國60多年建造完成,因餘戶未出售或價金未繳清,且無繼承人等因素,由政府收回。(台中市政府提供)

彭懷真說,台中西屯扶輪社不但挹注經費,更邀請東海扶輪社、中科扶輪社、西北扶輪社社長和總億食品公司共襄盛舉;此外,這也是第二次和台灣善種子義工團合作,去年義工團協助修繕自立培植基地,短短半個月內,成功改造老舊閒置平價住宅,這次眾人也非常期待舊宅活化後的新樣貌。

社會局說明,自106年起,社會局陸續於北區、西區、大里區、石岡及南屯區等設置中繼住所,輔導多位街友成功脫離露宿生活。今日動工的西區平價住宅,約在民國60多年建造完成,因餘戶未出售或價金未繳清,且無繼承人等因素,由政府收回。

社會局表示,對街友的服務採取「先居住、後輔導」模式,針對有就業意願和有居住需求的街友,先提供穩定的居住空間,再依據個人能力及身心狀況,培力能力及正向能量。

此次平價住宅修繕計畫,社會局感謝台灣善種子義工團、台中西屯扶輪社長朱從龍、社長當選人廖顯輝、監事張和忠、台中東海扶輪社長梁明勝、台中中科扶輪社長周子良、總億食品公司及台中西北扶輪社長程鯤等,一起協助街友自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