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teamLab互動藝術科工館開展 挑高場景體驗升級

「teamLab未來遊樂園&與花共生的動物們」在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開展。 (科工館提供)
「teamLab未來遊樂園&與花共生的動物們」在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開展。 (科工館提供)

文/記者方金媛
曾經在臺北場展出的「teamLab未來遊樂園&與花共生的動物們」吸引超過20萬人次參觀,現在在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盛大開展,完整9大作品首度移展南臺灣,高雄場更是突破以往,館內挑高空間搭配多重鏡面設計,互動區域加倍升級,將帶給南部民眾不一樣的全新體驗。  

「teamLab未來遊樂園&與花共生的動物們」吸引全球千萬人打卡,是探索創意與實踐「共同創造」概念的多元展覽。teamLabKids CEO松本明耐表示,展覽的構思靈感來自10年前在國立臺灣美術館展出時,受到觀眾的啟發,有別於日本安靜的欣賞展覽,看見臺灣的小朋友在美術館裡自在的活動,當下對創作團隊來說是一大衝擊。   

他說,「共同創造」的概念是藉由參觀者一同體驗才會產生不同的快樂、啟發。人工智能和機器可以取代現今所知的大部分工作, 在未來社會中,只有人類才擁有的創造力,將變得越來越重要,協作創造力將成為人們最重要的特質之一。  

這次完整展出作品包含:與花共生的動物們II、塗鴉自然:迷失、沉浸與重生-紅色名錄、小人所居住的桌子、光球管弦樂團、滑梯水果園、遠古神靈故事、天才跳房子、彩繪動物、彩繪動物立體紙模型。高雄場以挑高場地傾力打造大型藝術空間,融入光線、色彩、聲音,每一個作品透過參觀者不同的互動方式,產生絕美無比的感官體驗,激盪碰撞出精采的火花。   

主辦單位建議民眾穿著白色或淺色系服裝觀展,因為作品有許多投影,衣服就像畫布一樣,越簡單的顏色越能呈現清晰鮮明的畫面;參觀前要先將手機或相機充飽電,把記憶體清出空間,因為一進場就會讓人忍不住拍不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