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採菇剪枝推除草機 助街友農事中找興趣

街友到新社「張和琴果園」操作鋤草機具,體驗農務樂趣,學習基礎技術。(台中市政府提供)
街友到新社「張和琴果園」操作鋤草機具,體驗農務樂趣,學習基礎技術。(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市社會局輔導有就業意願的街友自立,與台中市街友關懷協會合作舉辦小農職場體驗培訓活動,多位街友前往在豐原「公老坪張耀文果園」學習桶柑與紅柿修枝與採收技巧,或安排到新社「張和琴果園」操作鋤草機具,體驗農務樂趣,學習基礎技術,提升就業興趣與能力。

街友到新社區「園情蜜意自然農場」認識蔬菜種植和環境養護。街友到新社區「園情蜜意自然農場」認識蔬菜種植和環境養護。(台中市政府提供)
社會局表示,為創造街友就業機會,去年起盤點石岡區周邊有基礎農業職能需求的工作職缺,結合台中市街友關懷協會、農會及在地農友等,辦理「街友農藝樂活之家實施計畫」,提供街友居住處所,並輔導他們從事農務工作。

社會局指出,今年已舉辦兩梯次小農職場體驗活動,其中5月場次安排到新社區「園情蜜意自然農場」認識蔬菜種植和環境養護,及到「玉山香菇」實際採菇、剪菇,共10位街友參與;豐原與新社的場次也有10位街友參與,做中學結合實務學習更多種植和採收概念。

此外,參加「街友農藝樂活之家實施計畫」的街友,社會局也提供暫時住所,透過「先居住、後就業」輔導模式,逐步協助街友累積自立自主能力,街友不用擔憂無處棲息,可以安心學習及就業。
到「玉山香菇」實際採菇、剪菇,共10位街友參與。到「玉山香菇」實際採菇、剪菇,共10位街友參與。(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