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跨國企業代表:神韻連接傳統與新的生活方式

6月25日午間,臺灣西門子業務代表Wilhelm Breiter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的演出。(記者羅瑞勳/攝影)
6月25日午間,臺灣西門子業務代表Wilhelm Breiter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的演出。(記者羅瑞勳/攝影)
【記者黃捷瑄/高雄報導】國際知名電子電機公司西門子的亞太區業務代表Wilhelm Breiter,首次欣賞神韻演出後表示,神韻展現的「真正中國傳統舞蹈,像一座橋梁,連接了古老的傳統及新的生活方式」。

2022年6年25日下午,來自瑞士的Wilhelm Breiter在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觀賞了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灣的巡迴演出。

Breiter深深地沉浸在演出中,「非常享受!美麗的色彩,美麗的舞蹈,所有元素舉重若輕,如此地流暢,但肯定背後是刻苦的訓練。」

神韻演出中,演員與音樂以及背景天幕的完美配合,讓Breiter讚歎不已,「怎麼能將一切如此完美地融合?!時間是如此的精準,當演員『跳』入天幕,然後又飛到天上,時間總是分毫不差,我不知道他們怎麼辦到的!」

「(神韻)音樂是我覺得最不可思議之處」,Breiter透露,他以前聽過中國器樂的演奏,但卻無法融入;而神韻將中國音樂與西方配器相結合,打破了東西方的隔閡,他感到「完美無比」。

Breiter一方面佩服神韻用舞蹈、服裝呈現出正面、讓人愉悅的色彩;另一方面對發生在當代中國的故事感到震驚,「中國正發生著修煉人遭迫害的不幸事情,世界也有許多地方正發生著衝突,這令人難過。」

Breiter體悟到:「神韻講述的是神性,我確信我們都是從天上來的,但我們的神性被埋沒了,所以從我們的細胞裡找回神性的尊嚴,讓我們的神性再度浮上來,可以說是一個任務。」

「許多人都說他們必須向外尋找神性,但事實上神性在我們的內心。我們都是天上來的,但我們忘記了,且在神性的周圍築起圍牆,把其埋得更深了。」

「世界有如此多的不幸,是因為我們沒有準備好接受其他人的心靈,沒有準備好接納其他人的感受。在這個演出中,更重要的或許是精神上的,我認為這是未來幾年人們應該發展的重點之一。」Breiter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