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醫美診所執行長:神韻的精神內涵令人感動

2022年6月25日晚間,醫美診所執行長洪喬茵(右)和命理諮詢師謝維珍(左)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的演出。(記者簡惠敏/攝影)
2022年6月25日晚間,醫美診所執行長洪喬茵(右)和命理諮詢師謝維珍(左)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的演出。(記者簡惠敏/攝影)
【記者簡惠敏/高雄報導】2022年6月25日晚間,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進行當地的最後一場演出。醫美診所執行長洪喬茵與朋友謝維珍一起共享神韻盛宴。

洪喬茵說,「這一波疫情把心情都搞亂了,所以今天來的心情是充滿了期待,看了演出之後,我覺得節目的劇情,把神韻整個精神及所要傳達的都展現出來了,對我們這些第一次看的人來講,就是兩個字『感動』!」

「真的讓我很感動!」她表示,誠如推薦她來看的朋友所說,為什麼神韻可以無怨無悔的到處去發揚光大?「我覺得攸關法輪功的自由、(信仰)的自由,可以讓每個人都接受,但這在中國大陸是一件很難、很辛苦的事,即便如此,大家還是很願意的不管任何困難,都一定要突破重圍,我覺得這點很令人感動。」她覺得,「這種精神一定要堅持、發揚。」

神韻天幕跟舞台相連結,締造了視覺奇蹟,美妙的演出帶領觀眾上天入地,讓洪喬茵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讓她感到非常神奇。

「我喜歡那個齊天大聖,因為他最後在如來佛的手掌心被收服了,那個節目我很感動。」她分享說,「其實我很期待看戲劇,她會帶給你一種感動,那很感動很棒、很震撼!這是很難得看到的,所以我覺得真的好神奇!」

幾近失落的中國歷史傳說,搬上了神韻舞台,洪喬茵對此極為讚賞,直說,「我還會再來看,因為藝術人都會很支持她,我覺得這個也是大家要一起去支持的。」同時,她也表示,非常感謝好朋友的強力推薦,讓她能領略神韻如此美好的藝術。

洪喬茵的朋友、心靈導師謝維珍也一起來觀賞這場演出。

「第一次來看神韻,我覺得很震撼、很感動,她以中國古典舞蹈為底,把中華文化的那種情感鋪墊、詮釋得非常好。」她舉例,像少數民族的舞蹈,「《女真男兒》那個舞蹈,衝勁十足,很震撼!」

演出中,第一幕及最後一幕,謝維珍表示都有佛光普照的感受,她體悟到,「神韻在教人為善,因為我們人的心都有善良的一面,只是你還沒有即時發現,對於這一點有被感動到。」

她認為,「神韻的舞蹈展現,只要是中國人都會感受到他們的熱忱與真誠。」

不僅如此,神韻絢麗的色彩也很引人入勝,謝維珍讚賞,「色彩非常的鮮豔,這樣亮麗的色彩搭配,看起來更賞心悅目。」她強調,「神韻的舞蹈、色彩和中西合璧音樂都是頂級的。」

透過藝術展現,謝維珍體悟到,神韻在傳達一種訊息,「就是人性的真實面,也就是思想的自由、人性的自由,所以我覺得我們在台灣真的很有福。」她解釋,因為這在中國大陸是看不到的。

最後,她表示,一定會和朋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