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音響公司董座讚:神韻歌唱家歌聲穿透雲霄

音響公司董事長楊興邦,觀賞2022年6月29日下午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中市中山堂的演出。(記者龍芳/攝影)
音響公司董事長楊興邦,觀賞2022年6月29日下午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中市中山堂的演出。(記者龍芳/攝影)
【記者龍芳/臺中報導】「『神韻』這兩個字取得太好了!」知名專業音響公司董事長楊興邦觀賞神韻演出後,盛讚神韻藝術家用心至深,藝境完美絕倫,展現超凡之美,令人感動。

6月29日午間,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中市中山堂進行首場演出,吸引各界精英名流慕名觀賞。楊興邦和音樂界朋友首度觀看後極為讚賞,深深為神韻樂舞風采折服、傾倒,並讚美女高音歌唱家歌聲穿透雲霄,能感動人心。

音樂舞蹈完美無瑕 藝術家在演出中昇華

楊興邦經營的音響公司為台灣自創專業音響品牌、以專門生產表演演奏音響設備為主,經常結合音樂家、樂團、樂手辦理定點展演或音樂會。楊興邦讚歎,神韻音樂的製作和呈現完美至極,「我聽過她(音樂)的這些細節後,發現這個配器真是太完美了!」

他表示,「我聽過很多音樂會,她(神韻)有別一般的音樂會,她所呈現的方式很不一樣;一般音樂會可能是一個層次的表現,可這裡的聲音可以呈現出她裡面的精髓,她的節目內容跟整個演出的呈現非常到位!」

「這一點是真的是不容易,也是說這個樂團的每一個成員都很用心,才能呈現到這麼完美。」他說。

對於神韻女高音歌唱家的歌聲,楊興邦也格外讚賞,「我覺得女高音的高音聲線跟唱法,可以穿透雲霄,很有穿透力,那種穿透力很難去形容。」

「她所呈現的東西,應該完全出自內心的一種昇華、一種穿透力的唱法;她真的是全心(投入),透過這種形式把自己想要發揮的都完全呈現,因此能夠感動人心,這個很不容易,真的不容易!」

他接著說,「台上的每個舞蹈演員,他們把這(演出)當作一個昇華的使命感;對於每個演出,他們傾注其精神、意念,投入在他們的肢體細節中,那一種呈現我們感受得到,真是太完美了!。」

「整個節目編排非常用心,動態天幕結合現場(舞蹈)演出,能夠分秒不差的結合,這一點真的是不容易,我覺得這是極需很用心、很認真的去排練,這也是這個團的每一個成員都很用心,才能呈現到這麼完美,這個真的是不容易的!」

藝術總監是掌握精準細膩的關鍵

楊興邦並觀察到,從舞蹈、音樂到動態天幕的整體搭配設計,讓人感受前所未有的視聽震撼和感動,除了所有藝術家的傑出和用心,他認為這背後還有一位掌握關鍵的靈魂人物,就是神韻藝術總監,「他是主要執導的人,他的層次跟經驗是精準細膩的。」

他說,「一般來講,任何表演都包含好幾個區塊,每一個音樂(作曲)或舞蹈(編舞),他們各有專長,每個區塊都有其專業,只不過各做各的,但是每個部分只能呈現他那一部分的專長,他們沒辦法結合串連每個細節,也沒辦法結合得那麼細緻。」

「但(神韻)這部分確實做得很到位,從舞蹈到任何一個部門(環節)都完美無缺。」他認為這是靠藝術總監的指導帶領,才能將整個藝術團緊密串聯並呈現得如此完美,「他溝通能力很好,每個細節能夠溝通得很細,這一點我覺得不容易,真的不簡單!」他由衷讚歎道。

楊興邦讚歎神韻是全方位的完美藝術饗宴,能觀賞到神韻演出,他感覺非常享受、非常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