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音樂家盛讚神韻:幾百萬分等級 「太棒了!」

音樂家鄭瑞賢,觀賞6月29日下午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臺中市中山堂的演出。(記者龍芳/攝影)
音樂家鄭瑞賢,觀賞6月29日下午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臺中市中山堂的演出。(記者龍芳/攝影)
【記者龍芳/臺中報導】「神韻節目製作用心,其程度是幾百萬分等級,真是太棒了!」音樂家鄭瑞賢首度觀賞神韻,心中臉上盡是驚喜與讚歎。

2022年6月29日下午,台中中山堂喜迎神韻國際藝術團的首場演出,中台灣各界藝文名流慕名而來,爭睹神韻世界第一秀風采。鄭瑞賢和音樂界朋友相偕觀賞後,讚歎連連。

鄭瑞賢出身音樂世家、曾負笈美國伊士頓音樂學院攻研「理論作曲」,自幼接受中西音樂薰陶的他,不僅精通各種中西樂器,更致力於音樂創作與教育推廣,經他重新編曲的中西樂有上千首,原創歌曲約數十首;經其指導過的學生逾千人,音樂團體亦有數十團。

本身是音樂專業背景,鄭瑞賢觀賞神韻後,感動之情溢於言表,他說,「我自己也經常辦音樂會,感覺這個節目真的很用心,其程度是幾百萬分的那種等級,不管是背景,現場的搭配,還有音樂,真的編得太好了!」

舞蹈音樂融合完美 讓人從內心真正感動

「這個音樂真的很棒!這些演奏家也真的非常的傑出!他們基本技巧什麼都會,而且彼此間的默契以及舞蹈跟音樂的融合度真的很完美!而且編曲編得很棒!」他讚歎道。

看到神韻舞劇情節與音樂聲情交相輝映,展現傳統文化內涵,他格外觸動,「看到就十分感動,從內心的感動,尤其舞劇《末後的瘋狂》這一首,看到真的會流眼淚,音樂配合整個的劇情,雖然是一個舞劇,真的讓人從內心真正的感動!」他說,在演出過程中他真的掉淚了。

他接著提到《金猴鬧天宮》,「這個音樂配的非常棒!她把猴子調皮的那種感覺(發揮得淋漓盡致),她的音樂的氛圍,還有每個樂器都搭配得非常好!」

「還有餐館的故事,本來是兩邊的競爭,因為一個突發災變,成了大家互相幫忙,這就是人性昇華的地方。」他表示,神韻以藝術呈現人性之善,以音樂帶岀舞劇的精神內涵,表現力十分高超,「人性的那種本善,(在患難中)互助合作,讓人感覺印象深刻。」

他強調,「(神韻)跟一般音樂會真的很不一樣,她是精神層面的一種非常大的分享,尤其是信念上的(感召)。」

藝術結合高科技動態天幕 是最頂尖的演出

鄭瑞賢繼續讚賞,「還有就是演出結合高科技,這個非常難得,這個是目前很多表演所欠缺的,她結合高科技(動態天幕),是目前最頂尖的一種演出呈現方式。」

他描述觀賞時的感覺,「整個的舞台畫面,演員跟後面的動態天幕是連結的,哇!那個真的大開眼界!而且最讓我讚歎的是,所有演員的水準,每個都很到位!」「每個人走位都走得很精準,不會出絲毫差錯。」

鄭瑞賢讚賞,神韻除了藝術層面動人心弦,整個團隊展現的精神風範也令人敬佩,同時還可以激勵人心,「他們的專業、敬業的精神,會讓人覺得受到鼓勵,自己也可以往這方面去精進。」

「她(神韻)讓我覺得,人的潛能是無限的,我們很多人潛能都沒有把它發掘出來,平常都以為自己很笨,很多人都以為他做不到,現在覺得(只要精進)真的是可以達到的。」

鄭瑞賢說,觀看神韻,心中有讚佩!有感動!有欣喜!有激勵,「對於神韻,我的心中就三個字: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