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拯救生命 綠委籲凍漲醫療電價

立委羅致政(左2)等人召開「顧全民挺防疫,凍漲醫療電價 」記者會。(記者林仕傑/攝影)
立委羅致政(左2)等人召開「顧全民挺防疫,凍漲醫療電價 」記者會。(記者林仕傑/攝影)
【記者常懷仁、林紫馨/臺北報導】

電價調漲在即,立委羅致政、劉櫂豪、邱泰源、江永昌30日召開「顧全民挺防疫 凍漲醫療電價」記者會,他們呼籲應凍漲醫療單位的電價,希望在經濟部確認台電電費調整方案核可之際,予以考量調整。

羅致政指出,疫情期間,大型醫院和地方診所都發揮了第一線的防疫與救治功能;醫療電費之於整體用電更是救命電費,保障了防疫政策的完整性,希望能給予醫療單位更多支持,共同走過防疫的最後一哩路。

「顧醫療更是顧全民,所以一定要這麼做」,江永昌呼籲,醫療用電占整體用電比例低,且近年全臺用電攀升6.6%,醫療用電增幅低於標準3.2%,肯定醫療院所節電上的努力以及不可替代性。

劉櫂豪表示,為了讓醫護能夠專心為民眾的健康把關,保證醫療品質的穩定;尤其偏鄉地區更是需要醫療品質能夠逐漸提升,因此為了感謝醫護的貢獻與辛勞,確保偏鄉的醫療,呼籲行政院儘速研議凍漲醫療電價。

邱泰源表示,近年來醫療單位持續在節電策略上努力也日益收效,醫療用電之於院所屬於基礎設施而非商業設施,因此足夠且無虞的電價,對醫療院所相當重要,可以保障民眾有良好的醫療環境與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