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Meta憂衰退風險 大砍工程師招聘計畫

Meta表示,已將今年的工程師招聘計畫,縮減了至少30%。(NOAH BERGER / AFP)
Meta表示,已將今年的工程師招聘計畫,縮減了至少30%。(NOAH BERGER / AFP)

【記者賴意晴/編譯】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表示,已將今年的工程師招聘計畫,縮減了至少30%;創辦人暨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警告員工,應為經濟衰退做好準備,公司將從最初招募約1萬名新進工程師,下調至約 6千至7千名。

路透社週四(6月30日)報導,Meta預計下半年營運將會非常艱難,因為蘋果(Apple)的數據隱私政策衝擊其廣告業務。祖克柏表示:「要我打賭的話,我會說這可能是我們近代歷史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之一。」

除了縮減招聘規模以外,Meta還留有某些職位空缺,以方便應對人員流失及績效管理,提升員工對工作的期望及熱情。祖克柏說:「實際上,可能有很多人不應該在我的公司裡。」

報導指出,儘管Meta的股價下滑趨勢,比競爭對手蘋果和谷歌(Google)更為嚴重,但事實上,所有科技公司都因為預期美國可能出現衰退,而收斂了野心。

Meta當初為了追趕中國抖音海外版TikTok,開發了一款名為Reels的短影片產品;產品長柯克斯(Chris Cox)就表示,全球用戶對於Reels的興趣正在迅速增加,用戶花在Reels的時間幾乎翻了一倍,因此,在Reels中盡快增加廣告變得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