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我的讀報成長心得】中國當代奇僧的啟示:愛心和堅持就會成功

一位中國當代奇僧故事帶來的啟示。(圖為示意圖)(123RF)
一位中國當代奇僧故事帶來的啟示。(圖為示意圖)(123RF)

文/黃秀靜(雲林縣宏仁國小)
道祿和尚是位大善人,也是四百個孩子的爸爸。

他剛當和尚時,有一名女子前來要將她肚子裡的孩子超度後墮胎。道祿和尚不忍心她這麼做,於是他下定決心:只要是因為某種原因懷孕也不敢墮胎的母親,他都願意幫助這些母親撫養孩子。 

道祿和尚常常被人說閒話,官方也一直刁難他,讓他只能轉到「地下活動」。時間慢慢過去,後來許多有能力照顧孩子的母親,會回來領走孩子。「生命是無價的。」道祿和尚說,他會一直永遠做下去。 

這篇報導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道祿和尚即使被人說閒話、被官方阻撓,還是不放棄做這項活動。他用本身的經驗做生意賺錢,才有經費做這件有意義的事。他的善良和堅持,讓那些意外懷孕的母親們有另一種選擇,能安心、放心產下自己的孩子,道祿和尚的所作所為實在令我感動。 

我學到要有愛心,用自己可以做得到的力量去幫助別人,例如:捐款或是把物資捐出去,雖然對我們來說,可能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對那些有需要的人們是非常大的幫助。而堅持,當你堅決想完成一個夢想,但別人認為你沒辦法做到、不可能成功,甚至阻止你時,就更不能放棄自己的夢想,也許再堅持一下下,就會成功實現想做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