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公司董座讚神韻:在真善美氛圍裡得到療癒

2022年7月5日晚間,珠寶公司董事長黃詠雪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苗栗縣苗北藝文中心首場演出。(記者龍芳/攝影)
2022年7月5日晚間,珠寶公司董事長黃詠雪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苗栗縣苗北藝文中心首場演出。(記者龍芳/攝影)

【記者龍芳/苗栗報導】「剛坐下來的那一刻,覺得有點熱、也有點累,但是第一幕開始後,心立刻變得很平靜,覺得很快就被淨化了。」珠寶公司董事長黃詠雪觀賞神韻後表示,「感覺神韻現場確實真的有能量調和,原本趕時間的浮燥心情,在觀賞過程中就被淨化了,(整個人)融入在演出裡面,也許這就是所謂的正能量的攝受吧。」

2022年7月5日晚間,苗栗縣苗北藝文中心迎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當地的首場演出。黃詠雪提到,上次神韻來台灣巡迴演出時,她曾趕到台中觀賞,這次能在自己的家鄉苗栗看神韻,覺得特別感動。黃詠雪同時也是苗栗縣中小企業協進會榮譽會長。

「其實來看演出是很期待的,我的家鄉在苗栗,感謝神韻來到苗栗。第一次在苗栗看神韻,我覺得滿感動的,這不只是演出而已,而是心靈的啟迪,我們苗栗鄉親能夠接觸到這麼好的節目,能夠在一個真善美的氛圍裡得到療癒,在疫情期間有正向能量的加持,也許(從劇院)出去以後,人生應該會有很大不同。」黃詠雪說。

黃詠雪同時推崇神韻的團隊力量,「他們團隊合作的精神,讓人覺得很美、很感動,徹底表現了人性中的真善美。同時盡心盡力把很多美學、舞蹈、天幕呈現在(舞台上),每個地方都鉅細靡遺,很用心。」

黃詠雪表示,神韻演出展現神性的內涵,節目不但豐富精采,同時帶給她許多啟發。

第一幕眾神下世的場景就讓她特別感動,「人其實忘了自己的使命,所以就容易沉淪墮落,我們本來是很神聖的,但卻忘了自己是從天上來時的那種神聖。」她說。

她認為,「如果多接觸(神韻)這種很正向的演出,應該會啟迪我們內心真正深層的那種善良、良善的美,藉著這樣子(把它)勾勒出來、激發出來,我覺得這是很有意義的事。」

女歌唱家的清亮的歌聲及歌詞的內涵,也帶給她心靈的觸動,「歌詞提醒我們不要忘記自己來時的路和回去的路,她在引導身心靈向上。整個正能量很強,不用看歌詞,光聽那個曲子與音符,就有能夠引導人向上的感覺。」

「在疫情壟罩下,大家心情都不那麼陽光,看到舞劇《金猴鬧天宮》,這是神話故事,讓我覺得很療癒。」黃詠雪說。

她表示,這一場雖然是展現孫悟空大鬧天宮,但她感受到其中的意涵,「從不同的層面來看,這個世界很需要這種『不掩飾』。」她解釋,「像孫悟空就是這麼的自然,雖然是一個民間故事,但是我覺得,不管他怎麼胡鬧,最後還是被收在如來佛的手上。」

「這像是在比喻,現代世風日下,可能大家很不受控,但如果能夠臣服在如來佛下,其實是在保護自己,也是在保護別人,這是我看到的一個感受。」

從中她體悟到信仰的重要,「如果不分好人、壞人,都能盡量的引導向善,然後有一個精神的力量、信仰的力量,最後身心會被信仰的正向能量收攝。」

黃詠雪表示,「總而言之節目很精采,很震撼,而且結合高科技動態天幕,整體配合的維妙維肖,非常引人入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