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創造正信慈善能量 協會理事長數度落淚

2022年7月5日晚間,台灣再創力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木村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苗栗縣苗北藝文中心首場演出。(陳木村提供)
2022年7月5日晚間,台灣再創力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木村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苗栗縣苗北藝文中心首場演出。(陳木村提供)
【記者陳羽柔/苗栗報導】「感動與讚歎他們非常善能量的編劇與演出,為人類福祉而創造出非常慈善的能量。」台灣再創力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木村對神韻藝術家用舞蹈、音樂傳遞善能量,感到震撼。

2022年7月5日晚間,陳木村觀賞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苗栗苗北藝文中心的首場演出。

傳達正信能量 融入心靈觸動

「全程讓我流了好幾次的淚水,我看到內涵的部份,每個藝術家都很用心,整個表演過程到結束,真的有幾場讓我眼淚掉出來!」陳木村覺得,「現在這個社會很需要善能量的一種傳達。善能量不是用口傳達,用表演藝術也可以傳達。從動作裡面,整個劇看出來會有震撼的感覺。」

陳木村同時也是「黃海策略」(道德經推廣雜誌)創辦人,強調「道德意識」,並訴求自然法則、倫理道德及共生共榮的教育,他也是台灣管理雜誌500大講師,演講場次超過千場。

首次觀賞神韻的陳木村說:「我們可以感受到每個演員的那個表情和動作,讓人感覺有一股能量的感覺。發覺他們在跳的不是一般的舞,我感覺不是一般的。我覺得他們肢體語言就是在傳達正信能量這個部份。」

對於「正信能量」,他補充道:「一個人外在的肢體來自於內在的能量的呈現」、「很多的表演者在肢體上的語言,那個只是一個標準動作。但我覺得他們除了標準動作之外,她還融入在心靈上的一個觸動。我不知道一般人能不能看得出來。但是她舉手投足之間有這種能量在。」而這正信慈善的能量,讓陳木村數度感動落淚。

他讚歎,「怎麼會這麼樣的投入,把那情境融合在一起,我真正體會到這一點」。

另外一個讓陳木村驚喜的是,「神韻她融合科技,人文和科技的結合。在表演的時候,有時候神仙會跑到天幕裡,他們跳下去之後,天幕就呈現他們跳到上面去,我覺得這是個很好的表現方式。在國內來講很少看到這個方式。」陳木村認為神韻演出,突破一般人認為,科技與人文難以結合的盲點,「一般來講,人文跟科技會覺得好像兩個是不能結合,但是今天我看到竟然可以結合得這麼好!而且過程時間要掌握得很精準,那都是一種節奏,很重要的關鍵。我覺得很不錯!」

此外,在觀賞過程當中,陳木村發現神韻音樂家和舞蹈家之間的默契十足。一開始,陳木村誤認為音樂是幕後操作,結果看了兩、三個節目才發覺,原來是現場演奏的。「我覺得演奏的這一群藝術家,真的有融入到表演的情境裡面,我覺得他們兩者之間很有默契!我很少看到這種樂團跟演出者能夠有這麼默契的團結,我覺得滿不錯的!」

神韻演出就是我們台灣需要的

而當主持人談到「這麼好的表演,在中國大陸沒辦法演出」,陳木村表示,「這個我同意,因為中國大陸根本就不允許這樣的劇團出現,因為(神韻)她強調的就是所謂的善念,那中國大陸不可能去談到這個部份,法輪功在大陸被迫害(活摘器官),這場(節目《末後的瘋狂》)讓我真的感觸很深。因為我在大陸也有聽過這樣的現象,也有遇到過,所以我有直接的感觸。」

最後,陳木村表示,神韻的演出「就是我們台灣需要的。台灣現在需要類似種道德或者善念來注入這個環境」,他認為「(神韻)這麼有內涵,而且還具有勸善、惜緣的能量,應該廣為讓人體會感受,進而運用在生活中,共同善盡所能奉獻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