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名人

馬斯克出席科技會議 避談推特議題

圖為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參加2022年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慈善晚會(Met Gala)(Dimitrios Kambouris/Getty Images)
圖為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參加2022年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慈善晚會(Met Gala)(Dimitrios Kambouris/Getty Images)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上週六(7月9日)出席在愛達荷州舉行的「艾倫公司太陽谷峰會」(Allen & Co Sun Valley Conference)。據在場的消息來源說,他整場都沒有提到突然喊卡的推特收購案。

「太陽谷峰會」是媒體暨科技主管一年一度的活動,每年7月在愛達荷州太陽谷舉行一週。人們可以在這裡見到著名投資人巴菲特(Warren Buffett),也可見到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今年的活動因為馬斯克在不到24小時之前,宣布終止440億美元的推特(Twitter)收購案,而受到關注。

兩位參加會議的人士告訴路透社,馬斯克在上週六的演說中,完全沒提到終止推特收購案一事,但再一次指出推特的假帳號問題。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說,在上週六的談話中,馬斯克大部分時間在談論火星,並倡議提高人類的出生率的「美德」。擁有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和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馬斯克曾表示,他的目標是在火星上建立文明。他最近也多次表示,將盡最大努力解決「人口不足的危機」。

今年4月,馬斯克與推特達成協議,將以440億美元收購推特,這引發推特員工和推特用戶對這個平臺未來走向的關注。隨後假帳號就成了交易的阻礙。

馬斯克的律師上週五(7月8日)向推特遞交一封8頁的信件,說明馬斯克計畫取消收購推特的交易。馬斯克的律師在上週五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文件中稱,推特拒絕、無視馬斯克的要求,沒有就該平臺上的機器人帳戶提供足夠的資訊,這些「不完整的」數據不足以讓馬斯克獨立評估該平臺上的假帳號數量。

在馬斯克引爆話題之前,太陽谷媒體圈的談話主要集中在網飛(Netflix)用戶流失後,華爾街對該串流媒體的重新評估。一位數位媒體高層主管表示,通常與經濟衰退絕緣的好萊塢,突然擔心經濟惡化會影響他們對串流媒體服務數十億美元的投資。

這位數位媒體高層主管說:「人們第一次意識到經濟確實影響了娛樂業,因為通貨膨脹確實影響了用戶流失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