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港都甜在心 號召螞蟻人投票抽好禮

高雄在地老店「不二緻果」芋頭卷多次獲獎,是高雄的最佳伴手禮。(高市府提供)
高雄在地老店「不二緻果」芋頭卷多次獲獎,是高雄的最佳伴手禮。(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熱鬧的暑假開始了 !高雄市觀光局舉辦「高雄日嚐366」活動,邀請大家推薦療癒甜點,分享吃甜點的心情故事,活動自7月1日開跑,目前融合傳統與創新的「中外餅舖」各式糕餅點心及80年伴手禮名店「不二緻果」的真芋頭都是網友激推甜點。   


高雄在地百年餅舖「中外餅舖」結合愛心及創新,是觀光伴手禮好選擇。高雄在地百年餅舖「中外餅舖」結合愛心及創新,是觀光伴手禮好選擇。(高市府提供)

觀光局表示,近年民眾出遊,旅程中沒有安排甜點店,就好像沒有閃亮的記憶點。高雄的甜點百花齊放,目前民眾熱推的有隱藏在市場巷弄的熱門團購「三郎麵包廠」爆漿餐包、豐富奶油鹹味與蜂蜜香甜的「方師傅」大羅宋麵包、口感綿密鬆軟的波士頓派、旗津百年傳統「三和製餅舖」、芋頭控必吃的「不二緻果」芋頭蛋糕捲、世界麵包冠軍王鵬傑創立「莎士比亞烘焙坊」的冠軍荔香草莓,都是到高雄的伴手禮首選。   

此外,網友一致好評的也有銅板美食「白糖粿」、主打巴斯克乳酪蛋糕、最有溫度的寵物友善咖啡店「致日子TO DAY Coffee」、每日限量排隊的「猜心泡芙」、每季運用不同水果手工製作的法式甜點有「溫柔實驗室」、鳳山人氣店「STORY CAFE 故事咖啡館」不可錯過的大人版提拉米蘇及入口即化的義大利豬血巧克力慕斯等。   

隱藏橋頭小巷的真實日式高級生吐司,每到出爐時段香味撲鼻。隱藏橋頭小巷的真實日式高級生吐司,每到出爐時段香味撲鼻。(高市府提供)

除了市區,高雄各地也有許多傳統及青年創業的甜點店,如左營蓮池潭邊的「中外餅舖」,歷經世代傳承並結合創新,更是庇護工廠,用愛心烘焙美味糕點;美濃永安老街「啖糕堂」由日治時代老屋「保壽堂診所」改建,建築充滿特色風格,老闆夫妻因曾到美濃旅行愛上此地;茂林「小森時光」運用在地食材製作美味甜點,雖然隱身在巷弄間,仍是觀光客到當地的絕佳選擇;超隱密、由老屋改建的橋頭「真實日式高級生吐司」,每天新鮮出爐,香味綿延巷內。  

「港都甜在心」活動至7月14日止,邀請全國螞蟻人齊來推薦心中的高雄美味甜點,有機會抽到Gogoro、iphone13等大獎,獎項豐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