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陸委會主委:神韻傳遞祥和共榮價值

2022年7月10日下午,花蓮縣長徐榛蔚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第五場演出。(記者鍾元/攝影)
2022年7月10日下午,花蓮縣長徐榛蔚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第五場演出。(記者鍾元/攝影)
【記者鍾元、李怡欣/臺北報導】2022年7月10日下午,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演出第五場。首次觀賞神韻的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特別帶孩子來看神韻,「我想是一個很震撼(的演出),而且讓人耳目一新。」她說:「神韻藝術團從美國來到台灣演出10多年,也是提升整個台灣的藝術的能量。」

從小學習鋼琴的徐榛蔚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音樂系國樂組,她表示,「今天帶孩子來,就是希望他們看(神韻)整個表演。」她說,「因為在臉書上看到神韻藝術團是整個在培養舞蹈演員對於藝術的堅持和毅力。」

徐榛蔚說,「希望想從事或未來要往藝術方面來發展的孩子們,都能夠日起有功,而且要有堅定的意志力和毅力往前走,因此對於所有的每一項工作都要用心,以及堅定的走下去。」「所以特別帶孩子來看神韻演出。」

她說,「相信神韻這個專業的藝術團,都非常非常的優秀」。徐榛蔚說,「尤其在每一個節目、她的整個演出以及她的意境或者是整個團體舞蹈的部分,都表演的非常非常精采,而且發揮的非常淋漓盡致。」

舞劇《金猴鬧天宮》讓徐榛蔚很受觸動。她說,「西遊記故事大家都非常的耳熟能詳,那她的想像(節目的呈現),真的是讓人家對於西遊記的部分耳目一新,尤其是將多媒體和舞蹈整個虛實合而為一,這是一個很突破,而且很創新的做法」。

《金猴鬧天宮》節目讓徐榛蔚感受到,「真的覺得結合了科技和傳統舞蹈,並又結合了整個編舞,還有它的歷史文化性、故事性,讓整個美猴王、西遊記的部分是躍然紙上」。

她還說,「而且每一個舞蹈演員的動作、肢體的語言,非常非常的精細,而且非常的逗趣,這一齣的舞蹈非常非常的棒,而且非常迷人,也讓人真的非常非常的開心」。

她讚賞節目《水袖》,女子舞蹈演員將那個水袖「真的是控制的如自己身體的一部分,整個如行雲流水」,看到她們把長袖拋出去又收回來,「她必須要有整個伸展,還有她的功力在,所以讓我印象深刻」。

提到節目《女真男兒》,徐榛蔚表示,「通常男子的身段或者是音樂都會比較颯爽、豪邁,女真族的節目有男兒氣慨的感覺。」

最後徐榛蔚表示,「我相信表演藝術,就是不斷的精益求精,但她的核心不只是技術技巧,而是必須要發自內心才能夠動人,才能跟人與人的相應,才能台上和台下能夠有所感。這也是這麼多年來,神韻在台灣巡迴演出時,常常爆滿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