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學童歡樂中吸取新知 夏成長夏令營歡樂登場

「孩要幸福一夏相扶成長夏令營」由新北市蔡淑君議員(右四)與醒吾科大鍾志明副校長(左四)及管考中心郭盈芝主任(右六)與眾多學生開心迎接暑假。(醒吾科大提供)
「孩要幸福一夏相扶成長夏令營」由新北市蔡淑君議員(右四)與醒吾科大鍾志明副校長(左四)及管考中心郭盈芝主任(右六)與眾多學生開心迎接暑假。(醒吾科大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溽暑抵擋不了醒吾科大學生熱情,大跳活力四射原民迎賓舞,高亢吶喊歌聲中歡迎近百位學童,參與「孩要幸福一夏相扶成長夏令營」。為期一個月的夏令營連續第5年舉辦,今年活動更多元,透過遊戲設計融入知識,陪伴學童歡樂中吸取新知。

醒吾科大餐旅系周沅林同學指導夏令營學員製作芒果奶酪。醒吾科大餐旅系周沅林同學指導夏令營學員製作芒果奶酪。(醒吾科大提供)

夏令營由醒吾科技大學與新北市議員蔡淑君共同創辦,蔡淑君希望提供林口地區學童多元課程的暑期營隊,讓學童在暑假也能持續學習、並讓大學生有一個發揮專長與服務地方的機會,給林口地區學童與醒吾科大學生一同開心成長、歡樂學習且難忘的暑假回憶。

醒吾女足隊校友簡毓琪今年帶兒子郭鑫浩來參加夏令營,希望讓孩子體驗程式設計與全英語課程。醒吾女足隊校友簡毓琪今年帶兒子郭鑫浩來參加夏令營,希望讓孩子體驗程式設計與全英語課程。(醒吾科大提供)

醒吾科大副校長鍾志明強調,「相扶成長」是夏令營的宗旨,學校從營隊的籌辦、課程規劃到課程教學,每個環節都由學生親力親為,將自身的專業技能,修正設計為符合小學生學習的內容,透過夏令營實踐大學的社會責任(USR),讓大學生也能用專業知識回饋社會。

醒吾女足隊的校友簡毓琪女士帶著兒子郭鑫浩來參加夏令營,簡毓琪先前就聽過親戚的小孩分享夏令營的經驗,今年特地邀請朋友一同到蔡淑君服務處報名,郭鑫浩小朋友也向媽媽表示,對於程式設計課程及全英語課程相當期待,希望在夏令營中學習很多不一樣的課程。

擔任本次甜點師的餐旅系四年級周沅林同學表示,今年是他第二次擔任講師,就是希望藉由教導小朋友來訓練自己的表達技巧,由於是課堂上可能很多突發狀況,也可以藉此磨練自己的應變能力,相信對於未來職場就業會有所幫助。

總召企管系的楊茱衣同學表示今年課程分為「食神週」、「程式設計週」、「音樂表演週」及「國際文化週」四大主題,透過不同科系的學生傳授不同領域的專業,例如製作甜點、與柯丁聯盟教導學童寫程式、全英文的情境教學等…,讓學童透過遊玩的方式學習,與大哥哥大姊姊一起創造美好回憶,因為有小朋友正向回饋,讓她有持續參加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