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科技教育進化新途徑 智泰科技AI軟體捐贈

	智泰科技AI軟體捐贈活動大合照。(記者李擷瓔/攝影)
智泰科技AI軟體捐贈活動大合照。(記者李擷瓔/攝影)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科技熱在嘉義,智泰科技公司13日捐贈近2,000台「VisLab-AI圖像辨識軟體」予嘉義市國中小學生,在玉山國中舉行捐贈儀式,由市長代表受贈,並在玉山國中學生的相聲小劇場表演中揭開序幕,展現科技教育及人工智慧教學成果。

	智泰科技公司董事長許志青13日捐贈近2000台「VisLab-AI圖像辨識軟體」予嘉義市國中小學生,在玉山國中舉行捐贈儀式,由市長黃敏惠(右)代表受贈。 智泰科技公司董事長許志青13日捐贈近2000台「VisLab-AI圖像辨識軟體」予嘉義市國中小學生,在玉山國中舉行捐贈儀式,由市長黃敏惠(右)代表受贈。(記者李擷瓔/攝影)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嘉義市一直秉持著「人文第一、科技相左、精緻創新、國際視野」的辦學理念,近年持續將科技導入教育,讓教育能量加速成長與優化,一直是我們努力的方向。這次與智泰科技公司合作,找到嘉義市科技教育進化的新途徑,相信能讓學生未來的學習之路順利與人工智慧學習接軌。感謝智泰科技董事長許志青對嘉義市科技教育發展的支持,也希望這套AI智慧軟體能夠更普及化、更多元,讓更多人透過AI智慧提昇生活便捷性。

	市長旋即頒贈感謝狀。 市長旋即頒贈感謝狀。(記者李擷瓔/攝影)

黃敏惠進一步表示,今日獲贈這套AI軟體,透過智泰科技產官學合作,將由南華大學提供師資,培育市內國中小教師的AI應用能力,並期望未來能夠深耕科技教育,相信我們的孩子將更具有競爭力,不會輸在起跑點上,並且能夠運用智慧科技進行更廣泛、更普遍、更有效率的學習。

	與科技沾上邊的合照。左4為市長黃敏惠、右2為智泰科技董事長許志青、左1為玉山國中校長鄭振銘。 與科技沾上邊的合照。左4為市長黃敏惠、右2為智泰科技董事長許志青、左1為玉山國中校長鄭振銘。(記者李擷瓔/攝影)

許志青表示,感謝市長讓智泰科技來到嘉義市,因為嘉義市的相關基礎建設已經具備,相信可以讓每所國中小的學生輕鬆地學習「VisLab-AI圖像辨識軟體」,這一套工具軟體,讓大家不用學程式語言,就能建立自己的AI模型,讓小朋友能夠快樂地學習AI智慧科技,也感謝黃敏惠鼎力支持,讓AI在教育扎根快速進行。

	市長黃敏惠致詞。 市長黃敏惠致詞。(記者李擷瓔/攝影)

教育處指出,市府相當重視教育向下扎根,對於科技時代的來臨,科技教育更是重要,已經成立的玉山、北興及蘭潭國中3所科技中心,積極推動人工智慧、元宇宙、STEAM等科技課程,讓國中小學生可以透過線上線下的虛實課程整合,進入科技領域的基礎,縮短中小學科技教育的數位落差,提升未來競爭力。

	媒體聯訪。今日獲贈這套AI軟體,透過智泰科技產官學合作,將由南華大學提供師資,培育市內國中小教師的AI應用能力,右1為南華大學副校長。 媒體聯訪。今日獲贈這套AI軟體,透過智泰科技產官學合作,將由南華大學提供師資,培育市內國中小教師的AI應用能力,右1為南華大學副校長。(記者李擷瓔/攝影)

今日儀式地點玉山國中本身即為科技中心,除長期扎根科技教育,屢獲教育部及市內各項中小學程式設計獎項外,鄭振銘校長另表示,學校科技教育必須與時俱進,打開孩子的學習之窗,接觸多元世界,找到喜愛的事物來發展職涯,相信藉由各方面的助力,未來嘉義市從國中小,高中職、大學乃至銜接職場產學合作,必能培養跨領域、具國際視野的地球公民。

 VisLab-AI圖像辨識軟體。 VisLab-AI圖像辨識軟體。(記者李擷瓔/攝影)
市長測試「VisLab-AI圖像辨識軟體」。市長測試「VisLab-AI圖像辨識軟體」。(記者李擷瓔/攝影)
與會嘉義市國中小校長等人。與會嘉義市國中小校長等人。(記者李擷瓔/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