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再破紀錄 阿湯哥《獨行俠》登頂派拉蒙票房

湯姆克魯斯,資料照。(Andreas Rentz/Getty Images)
湯姆克魯斯,資料照。(Andreas Rentz/Getty Images)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由好萊塢巨星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主演的《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日前在美國以6.01億美元的票房,打破《鐵達尼號》1997年首次在美國上映保持的6億美元票房紀錄,成為派拉蒙創業110年來最高票房的電影。

湯姆克魯斯1986年主演的電影《捍衛戰士》(Top Gun),在36年後終於推出續集《捍衛戰士:獨行俠》。

據Collider報導,截至7月13日,《捍衛戰士:獨行俠》在美國國內的票房為6.019億美元,超過了《鐵達尼號》1997年首次上映獲得的6.007億美元的票房,成為派拉蒙110年來在美國國內票房最高的電影。

派拉蒙影業CEO兼總裁布萊恩羅賓斯(Brian Robbins)發聲明表示:「《捍衛戰士:獨行俠》是一部現象級電影,我們非常自豪地與湯姆克魯斯、我們的電影製作人和演員、我們的行銷和發行團隊,當然還有我們的新舊粉絲一起慶祝這一巨大的成就,沒有他們就不會有這一切。」

《捍衛戰士:獨行俠》目前全球票房超過了12億美元,也是阿湯哥從影以來票房最高的電影。

1986年出品的《捍衛戰士》,是一部以航空母艦與美國海軍戰鬥機武器學校(United States Navy Fighter Weapons School,暱稱為「Top Gun」)為背景的勵志動作電影。該片上映後締造了一億7,600萬美元的美國國內票房與3億5,300萬美元的全球票房成績。男主角湯姆克魯斯,因在這部電影中的出色表演而風靡全球。

該片最初計畫在2019年首映,但由於製作時間超過預期而被推遲。之後,COVID-19(中共病毒)大流行,全球影院關門。2020年和2021年,這部電影在先後三次被推遲,最終於今年5月上映,即獲得巨大成功。

《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本奇(Sonny Bunch)刊文表示,這可能代表了好萊塢與中共關係的一個轉折點——儘管沒有在中國上映,這部讚頌美國軍事優勢的電影仍大獲成功。他還說,美國電影公司現在應該抓緊時機,重新調整他們的優先事項,減少對中共審查員和中國電影觀眾的依賴。

中國科技巨頭騰訊公司曾於2019年簽署共同資助這部電影的協議。《華爾街日報》曾報導,據熟悉此事的人說,騰訊高管擔心該公司與一部歌頌美國軍隊的電影扯上關係會讓中共惱火,因此退出了這部耗資1.7億美元的派拉蒙電影。

騰訊2019年底退出參與這部電影時,中共正收緊對企業的控制,施壓企業向「黨」表忠心。最終,騰訊完全退出對該部影片的資助。此舉再次反映了中共如何「審查」好萊塢電影。

值得關注的是,阿湯哥此次戲服的皮夾克背後,依然保留了「遠東巡航63-4加爾維斯頓號」(USS Galveston)紀念繡章上的中華民國旗幟。

而該片3年前釋出預告時,阿湯哥外套上的中華民國國旗一度「被消失」,只剩下美國國旗與聯合國旗幟的圖案,引發輿論撻伐。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當時呼籲好萊塢應挺直腰板,不要為了票房屈服於中共的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