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千足計畫一周年 立委促體育署加快腳步

民進黨立委陳秀寳(中)、莊競程(右)及無黨籍立委黃國書(左)15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關注民眾倡議廣設足球運動場地的「千足計畫」實行進度。(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陳秀寳(中)、莊競程(右)及無黨籍立委黃國書(左)15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關注民眾倡議廣設足球運動場地的「千足計畫」實行進度。(中央社)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將於11月21日至12月18日舉行,立委陳秀寶、黃國書、莊敬程偕同千足計畫倡議發起人焦佳弘15日召開「迎接世界盃 千足計畫再啟動」記者會,希望體育署能盡快實現「千足計畫」;體育署回應,下個月會邀請各地方政府一同開會討論。

千足計畫倡議發起人焦佳弘指出,千足計畫的目的是希望政府在思考相關運動設施的策略上,可以放下專場專用的思維,透過政策協助、法規制定與設計鬆綁,讓社區球場可以更充分的被利用。

立委陳秀寳指出,體育署應該在設施規格規劃完成後,與各地方縣市政府盤點建置意願與有建置潛力之場地,協助「千足計畫」更快落實並盡快再啟動,才能展現體育署扎根足球運動的決心,體育署應積極面對。

立委黃國書表示,但計畫通過迄今已滿週年,未見體育署提出具體作為。體育署應於3個月內盤點各縣市設置需求,提出複合式球場設置規格及指引,並研議補助措施。

立委莊競程認為,許多俱樂部球隊希望借用校園場地,卻處處受到限制,如何做到法規鬆綁,增加公私協力的彈性,應該可以立即行動。另外,如何利用閒置空間來興闢足球場地,臺南有「鐵道足球場」的實驗,可以借鏡參考。

體育署設施組副組長蔡文娟說明,預計下個月會邀集地方縣市政府、單位與倡議人一同開會討論,並盤點有意願的地方政府。同時未來將會針對補助建置複合式球場進行討論,希望可以符合地方縣市政府的需求,與孩子們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