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最受企業青睞學系 企管系拔頭籌

企業面試求職者最青睞學類統計。(圖/記者侯駿霖製表)
企業面試求職者最青睞學類統計。(圖/記者侯駿霖製表)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隨著畢業求職旺季來臨,許多新鮮人已陸續投遞履歷面試,科技業一向被大眾認為是含金量最高的行業,尤其疫情也推升半導體等產業前景,也吸引不少非理工背景的人才求職,但根據人力銀行18日公布最新調查卻發現,最受到企業人資青睞的學歷,竟由「企業管理學類」拔得頭籌。

究竟最受企業青睞的學系背景是哪些?1111人力銀行指出,今年統計到7月15日有500多萬封企業面試邀約信,發現最受人資青睞的學類竟然不是與資訊工程相關,而是由「企業管理學類」奪下冠軍。

1111高階獵才中心總經理林奇葳表示,由於企業管理學類包含的面向相當廣泛,例如工商管理、管理科學、科技管理、金融管理、國際企業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等科系所,應用可以說涵蓋組織管理、行銷財務到人力資源,因此在不同企業都可以發揮所學,讓求職機會大幅增加。

當然,各家科技大廠祭出高薪搶才的情況還是看得見。林奇葳說,理工人才近期需求顯著升溫,企業人才頻頻招攬資訊工程、資訊管理及電機工程學類背景的求職者,希望吸納「即戰力」人才為公司開創新局。

林奇葳進一步分析,目前就業市場的中流砥柱還是「英美語文學類」及「財務金融學類」,隨著臺灣雙語國家政策逐漸進展,除了讓各級學校能逐步以全英語教英語課外,其他領域課程也能部分採用全英語授課,勢必也會拉高英美語文學類人才的需求。

至於財務金融學類,林奇葳表示,民營企業、金融機構、證券保險業等都十分需要財金人才的挹注,加上近年我國越加重視投資理財,也讓財金背景求職者的職涯路走得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