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體壇奧斯卡/大谷翔平擊敗柯瑞 獲選最佳男運動員

大谷翔平。(Ronald Martinez/Getty Images)
大谷翔平。(Ronald Martinez/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有「體壇奧斯卡」之稱的年度體育卓越表現獎(ESPY Award)21日公布,MLB(美國職棒大聯盟)洛杉磯天使好手大谷翔平擊敗眾多好手,拿下最佳男運動員獎。

最佳男運動員獎方面,入圍者有大谷翔平、美國職籃(NBA)球星柯瑞、職業美足(NFL)綠灣包裝工四分衛羅傑斯(Aaron Rodgers)、北美職業冰球聯盟(NHL)艾德蒙頓油人隊長麥大衛(Connor McDavid),最終由大谷翔平首度獲獎。

據中央社報導,去年美國聯盟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大谷翔平也連續第2年贏得最佳MLB球員獎,擊退了費城費城人的哈波(Bryce Harper)、紐約洋基重砲賈吉(Aaron Judge)和亞特蘭大勇士的索萊爾(Jorge Soler)。

另外,年度最佳女子運動員由美國「女飛魚」雷德姬(Katie Ledecky)獲選。

法新社報導,大谷翔平並未親赴現場,但他在預錄的得獎感言中說:「恭喜所有入圍者,很榮幸能和你們大家一起獲得提名,你們都是各領域佼佼者。再次謝謝大家⋯祝會後派對玩得愉快。」

柯瑞也抱回兩獎,包括最佳NBA球員獎和最佳破紀錄表現獎,他上季超越名人堂球星艾倫(Ray Allen),成為NBA史上砍進最多三分球的射手。

柯瑞隊友湯普森(Klay Thompson)獲得最佳東山再起獎。湯普森在傷後休養兩年多,於1月9日復出,與柯瑞組成的「浪花兄弟」再度合體,最後一同在6月拿下總冠軍,今年NBA總冠軍球隊金州勇士也成為年度最佳球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