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逾360萬人搶抽30萬份千元健身券 25日開放領券消費

圖為一位年輕人在健身俱樂部鍛煉背部肌肉。(shutterstock)
圖為一位年輕人在健身俱樂部鍛煉背部肌肉。(shutterstock)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為因應健身房疫苗3劑令所造成的影響,體育署加碼推出30萬份千元動滋健身券,並於22日邀請2020東奧舉重國手陳玟卉、競技體操國手丁華恬公開抽出16個亂數號碼,再由電腦隨機抽籤,中籤率約8.1%;中籤者將陸續收到簡訊通知,25日領券後即可使用。

體育署代理署長林騰蛟表示,這次開放登記動滋健身券民眾迴響超乎預期,在開放登記首日至晚間11時,登記人數就已突破300萬大關,經審查扣除重複登記的民眾後,仍有366萬6,712人符合抽籤資格,中籤率僅8.1%。他呼籲,運動健身才是防疫最好的方法,期望透過健身券協助受疫情打擊的健身場館業者,也能讓民眾在暑假一起運動。

抽籤活動在林發立律師全程見證下,先由陳玟卉、丁華恬抽出8個寫有2位數字號碼的彩球,產出一組「16位數」的亂數種子,

提升電腦抽籤的不可預測性,再由電腦從符合抽籤資格的民眾中隨機抽出30萬名中籤者。體育署表示,22日中午12時起會陸續以簡訊及email通知中籤者,民眾也可自22日下午3時起上「動滋網」查詢抽籤結果。

體育署提醒,健身券適用範圍僅限受「3劑令」影響的健身場館使用,民眾可至動滋網查詢收受健身券的合作店家;健身券採電子票券QR Code方式,領券及使用期限皆自今年7月25日上午10時起至8月31日24時止,民眾只要至合作店家臨櫃出示QR Code即可消費抵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