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順澤宮冠軍帽再發威 伊登加拿大公開賽奪冠

伊登,圖為資料照。(Patrick McDermott/Getty Images)
伊登,圖為資料照。(Patrick McDermott/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5日電)挪威三鐵選手艾登參加鐵人三項加拿大公開賽奪冠,艾登賽後受訪指出,頭上戴的順澤宮冠軍帽發揮作用,彰化縣長王惠美也在艾登的IG留言恭喜他奪冠,也說彰化永遠為他加油。

挪威三鐵選手艾登(Gustav Iden)因為戴著彰化埔鹽鄉順澤宮的帽子參加2019年法國尼斯鐵人三項世界錦標賽奪冠,讓這頂帽子及順澤宮順勢登上國際媒體版面,艾登也在台灣暴紅,曾受邀來台參加彰化田中馬拉松,也前往順澤宮還願,艾登還因此成為彰化縣榮譽縣民。

艾登7月23日參加在加拿大艾德蒙頓市(Edmonton)舉行的2022PTO鐵人三項加拿大公開賽,以3小時10分48秒成績奪冠,艾登在IG(Instagram)貼出奪冠照片,貼文說加拿大公開賽的勝利對他而言意義重大,也對自己的表現感到驕傲。

彰化縣政府今天也發布新聞指出,縣長王惠美得知艾登頭戴冠軍帽奪冠後,除恭喜他奪冠外,也想讓艾登知道,遠在台灣有許多彰化縣民,正默默為他加油打氣,看到艾登戴著順澤宮冠軍帽衝破終點線,讓彰化揚名國際,真的非常感動。

王惠美說,看到賽後記者訪問艾登時,艾登還笑著說要檢查一下這頂帽子,有沒有什麼特殊的地方,也笑著說帽子發揮作用,並想讓他知道,彰化會永遠幫忙加油打氣。(編輯:黃世雅)111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