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張善政賴香伶牽手跳舞 呼籲論文門盡速說清楚

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國民長桃園市長張善政牽手一同共舞。(台灣民眾黨桃園黨部  提供)
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國民長桃園市長張善政牽手一同共舞。(台灣民眾黨桃園黨部 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Ho-Hai-Yang!啟動原心舞現楊梅」年度楊梅區原住民族豐年祭活動,張善正、賴香伶都有出席,迎賓大會舞中,張善政牽賴香伶的手一起共舞,張善政表示,牽手共舞並不覺得尷尬,因為他非常尊重香伶,對於她過去替勞工講話、為勞工打拼非常欽佩,彼此互相尊重;提及跑行程是否有壓力,,張善政說,跑行程是瞭解地方和地方的人交朋友,剛開始有點辛苦,之後越跑越有心得、越愉快,辛苦的代價非常值得,跟在地人交好朋友是他非常大的希望。針對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的論文事件,兩人同時呼籲,盡速向台大審議委員會說清楚。

楊梅區原住民族豐年祭活動,張善政、賴香伶迎賓大會舞中,張善政牽賴香伶的手一起共舞。楊梅區原住民族豐年祭活動,張善政、賴香伶迎賓大會舞中,張善政牽賴香伶的手一起共舞。(張善政微笑桃園提供)

被問兩人一起牽手跳原住民舞蹈,賴香伶表示不會尷尬,她說,原民活動已參加好多場次,對於不同族群之間,本來就是共融、和睦相處,「在此場合和張院長跳舞,他也很大方地牽我的手,大家都跳得很起勁,如果林智堅有來,還是會牽起手」,大家在很多場合應將心比心,族群之間或是弱勢團體都盡全力來照顧、不分彼此,相信這是大家的共識。

楊梅區原住民族豐年祭活動,張善政、賴香伶迎賓大會舞中,張善政牽賴香伶的手一起共舞。楊梅區原住民族豐年祭活動,張善政、賴香伶迎賓大會舞中,張善政牽賴香伶的手一起共舞。(張善政微笑桃園提供)

張善政表示,原住民非常在意他們原來本土的文化,到這邊來還不會忘記他們豐年祭的這個傳統文化,覺得應該來跟他們致意,鼓勵他們繼續,不管在哪裡,都繼續發揮他們的文化,然後把桃園當作他的第二個家。

賴香伶說,林智堅雖然公布論文資料,但是被大家找到很多錯誤的地方,包括版本時間也不一樣,相信「誠實還是最好的解決方案」,到目前為止,大家提出的質疑並沒有聽到合理的解釋,甚至還超譯自己過去的版本?這都是大家不能接受的,還是奉勸林智堅,儘速就台大學術倫理審議委員會,應該親自去說明。資料在網路上,如果有人質疑變造,也應該揭示當年真正的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