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Fed官員:通膨率回到2%還很遙遠

美國明尼阿波利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卡西卡里(右)。(D Dipasupil/Getty Images)
美國明尼阿波利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卡西卡里(右)。(D Dipasupil/Getty Images)

【記者賴意晴/編譯】美國通膨率達40年來最高水準,聯準會(Fed)致力採取必要措施,以實現2%的長期通膨目標,不過明尼阿波利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卡西卡里(Neel Kashkari)表示,此目標仍很遙遠;他還認為,市場押注聯準會將放緩加息的預期「太過超前」。

卡西卡里週日(7月31日)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節目訪問時表示,對大多數美國人來說,他們的工資確實在上漲,但薪資的漲幅跟不上通膨,家庭也越來越難維持生計;他解釋,通膨加劇是由於俄烏衝突和其他因素破壞供應鏈所推動,不是由工資上漲推動的。

他認為,儘管通膨率繼續超出決策者預期,生活成本加快上升的現象變得更普遍,但聯準會「致力於壓低通膨,將做必要措施」。不過,他也直言,距離回到2%的通膨率,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聯準會7月27日宣布升息75個基點(3碼)後,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的發言讓部分市場人士押注,聯準會將在下半年逐漸縮小升息步伐,美股經歷兩天的大漲。

卡西卡里告訴《紐約時報》:「我對市場的解讀感到驚訝。」他認為,市場對聯準會即將減緩升息的預期有點太過超前。他指出,現在提及9月升息幅度為時過早,但升息2碼似乎是合理的,如果核心通膨持續走高,可能會需要升息3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