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臺東-

慢食評鑑 選出31間特色餐廳

獲得2022臺東慢食評鑑的三星店家漁采時令料理。(臺東縣政府提供)
獲得2022臺東慢食評鑑的三星店家漁采時令料理。(臺東縣政府提供)

文/記者龍芳
2022臺東慢食評鑑結果出爐,共選出Sinasera 24等31間具指標性的臺東慢食店家,以特色料理呈現地方飲食文化。

臺東縣政府表示,兩年一次的臺東慢食評鑑今年邁入第4屆,評鑑結果由Sinasera 24、漁采時令料理、M’LOMA獲得三星殊榮。

獲得2022臺東慢食評鑑的三星店家Sinasera 24。(臺東縣政府提供)獲得2022臺東慢食評鑑的三星店家Sinasera 24。(臺東縣政府提供)

獲得2022臺東慢食評鑑的三星店家M’LOMA。(臺東縣政府提供)獲得2022臺東慢食評鑑的三星店家M’LOMA。(臺東縣政府提供)

三星店家各有特色,位於長濱南竹湖的Sinasera 24,將餐盤化為畫布,描繪長濱大地的光線、色彩與氣味。漁采時令料理透過和食的細膩調理,將農漁采風化為餐桌上的美好風景。M’LOMA則在每一道餐點中訴說著關於在家鄉海岸河口成長的故事,將想家的心情化為精采料理。

獲得二星店家也各有動人故事,共有11間:日出禾作、艾蘭哥爾咖啡、烏尼囊多元文化工作坊、力卡珈琲、臺東有知鳥、恰比兔子、幸福食堂、拉勞蘭小米工坊、Tanya’s泰食餐桌、痴愛玉、飴屋(臺東)。

慢食一星店家,則有竹湖山居、曬穀場話桑麻工坊、旗遇海味、野室、巧本味蔬食人文料理、南島咖啡部落廚房、池上好店、宏昌客家菜館、黃媽媽客家手作小館、達興山號、河堤パン時光共11間店家。

明日之星則有眺港Café、芙瀨實驗廚房、茶田關舍、後面那間餐坊、青山農場、草民共6間店家。

農業處表示,獲得肯定的慢食店家,將於10月29日、30日臺東慢食節開幕活動中公開授獎,並將彙集成臺東慢食指南中英文雙語書冊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