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7-11電視螢幕驚見「裴洛西滾出臺灣」 統一這樣說

統一超商收銀臺後方的電視螢幕出現「戰爭販子裴洛西滾出臺灣」的字幕,引起網友熱議。(網友提供)
統一超商收銀臺後方的電視螢幕出現「戰爭販子裴洛西滾出臺灣」的字幕,引起網友熱議。(網友提供)

【記者侯駿霖、徐翠玲/臺北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晚間抵臺,但許多網友3日上午發現7-11門市收銀臺後方的電視螢幕,竟播出「戰爭販子裴洛西滾出臺灣」的字幕,引起網友熱議。統一超商證實,廠商受到不明來源干擾播放訊息,目前已立即請廠商修復,門市營運正常。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出照片,指出7-11結帳發現收銀臺後面的電視螢幕,竟然播出「戰爭販子裴洛西滾出臺灣」的字幕,但因為用詞相當激烈,大眾也懷疑真偽。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出照片,指出7-11結帳發現收銀臺後面的電視螢幕,竟然播出「戰爭販子裴洛西滾出臺灣」的字幕。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出照片,指出7-11結帳發現收銀臺後面的電視螢幕,竟然播出「戰爭販子裴洛西滾出臺灣」的字幕。(翻攝自爆廢公社)

照片曝光3小時就達到8千人點讚,不少網友直呼,「一場美國的遊戲,苦了臺灣人民」、「中共出手了」、「這不是臺灣用法吧?臺灣人不會叫戰爭販子的」,也有網友回應「感覺是被駭客入侵,我們這的超商電視都關了」。

由於愈來愈多網友陸續貼出在不同門市拍到的畫面,包括臺北車站附近門市、臺中市太平區新興路上一間門市、臺南新市民族路一間門市,也意味著並非單一店家出現類似情況。

對此,統一超商告訴《大紀元時報》,廠商受不明來源干擾播放訊息,已立即請廠商修復,門市營運正常,而這裡指的廠商,不是指購買廣告的業者,而是負責超商電子螢幕端的廠商;但針對是否電子螢幕是採用中國製的產品,統一超商對此並未給予評論。

高雄市議員邱俊憲也指出,高雄超商出現許多這樣狀況,一早就接獲許多朋友反應。他說,如果是惡意的、有系統的駭客入侵,就是嚴重的資安問題,這樣的方式是資訊站的一種,呼籲一定要查明清楚,目前已要求警政單位主動查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