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聲音陪伴道奇球迷67年 傳奇播報員史卡利過世

史卡利,圖為資料照。(Nicholas Kamm / AFP)
史卡利,圖為資料照。(Nicholas Kamm / AFP)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有「道奇之聲」美譽、深受球迷喜愛的賽事播報員史卡利(Vin Scully)3日過世,享耆壽94歲。他一生奉獻棒球播報,聲音陪伴球迷長達67年。

據中央社報導,洛杉磯道奇隊官網3日宣布史卡利過世的消息,官方社群帳號換上黑底搭配VIN字樣與麥克風圖形,紀念「永遠的道奇之聲」。美國職棒大聯盟也發表影片追思史卡利。

道奇隊總裁卡斯登(Stan Kasten)聲明表示:「我們失去了一位典範人物,他不只是一位播報員,更是一名人道主義者。他熱愛人群,他熱愛生活,他熱愛棒球和道奇隊,他的聲音將永遠被人聽見,永遠刻在我們所有人的腦海中。」

史卡利自1950年參與道奇隊的球賽播報,當時他年僅23歲。一直到2016年退休為止,史卡利播報超過9千場大聯盟比賽,聲音陪伴跨世代棒球迷,參與道奇隊歷代球星打下的一場又一場經典戰役。

大聯盟官網以詩意、優雅甚至具有文藝技巧來形容史卡利的播報風格,除了精確的描述場上狀況之外,還會適時留白,讓比賽現場的畫面與聲音自己說話。史卡利生涯播報過19場無安打比賽、3場完全比賽,參與道奇隊6次拿下世界大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