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台北女子圖鑑》桂綸鎂道出迷惘 勾北漂青年共鳴

桂綸鎂出演《台北女子圖鑑》。(Disney+提供/中央社)
桂綸鎂出演《台北女子圖鑑》。(Disney+提供/中央社)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桂綸鎂主演、改編日劇「東京女子圖鑑」的影集「台北女子圖鑑」今天曝光前導預告片,用1分鐘濃縮主角林怡姍20年北上打拚的人生,也道出都會女子的迷惘徬徨。

「台北女子圖鑑」描述桂綸鎂飾演的女主角林怡姍,從台南北上發展的心路歷程。前導預告裡,就帶出許多林怡姍的人生初體驗:第一次接到錄取通知的興奮、第一次被解僱失落,還有面對愛情如何抉擇的苦惱,與想得而不可得的心碎。

儘管最終看似擁有光鮮亮麗生活,桂綸鎂也以一句「這是我想要的嗎?」道出林怡姍忙碌追逐後內心的徬徨與迷惘。回想到台北發展的初心,當年那個單純的小女孩,20年後是更貼近自我,還是被現實磨光了理想,內容貼近當代許多青年的真實生活面向。

「台北女子圖鑑」展現台北各地區的生活面貌,問及台北給了林怡姍什麼養分,桂綸鎂表示,在台北就是不斷地適應與調整,「台北既快又慢,它不讓人一昧地追求世俗的成功,它也要求人相對地懂得生活。所以台北給林怡姍的養分就是,在達到世俗定義的成功之餘,也能放慢速度,回望自己是誰。」

桂綸鎂說,從前導預告中看到林怡姍青澀但充滿熱情的模樣,與歷經各種挫折後的回看初心,讓她感觸良多,「我們每個人都在經歷成長的過程,都有青春懵懂、充滿熱情的時候,也有經歷社會磨練、跌倒挫折的痛苦,也有把人生看得更淡然、更從容的階段,但很難有一台機器將這一切記錄下來,也不會有面鏡子觀照不同階段的自己。」如今能透過戲劇展現出來,非常難得。

除了已公開的「台南幫」演員王柏傑、夏于喬、林思宇,今天劇組也再曝光特別演出女演員卡司,包含楊謹華、天心、陸明君、李霈瑜、曾愷玹、姚以緹、連俞涵及張景嵐等,將以各種樣貌的都會女性描繪出台北的「女子圖鑑」。本劇將於秋天在Disney+上線。(編輯:屈享平)111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