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曾俊欣攜手艾切維利 洛斯卡波斯網賽男雙進4強

曾俊欣。(Manuel Velasquez/Getty Images)
曾俊欣。(Manuel Velasquez/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臺灣網球一哥曾俊欣與阿根廷好手艾切維利(Tomas Martin Etcheverry)攜手,5日在墨西哥的洛斯卡波斯網球賽男雙次輪,以7:6(3)、6:3淘汰伊布登(Matthew Ebden)與普賽爾(Max Purcell)這對澳洲組合,本季首度挺進男雙4強。

據中央社報導,目前世界排名84的曾俊欣,過去重心都放在男單,加上這一站在內,今年僅參加5場男雙賽事,最多僅闖進8強,而去年他曾在ITF等級於羅馬尼亞皮特什蒂舉行的男網賽,拿下生涯男雙首冠。

曾俊欣這次前往墨西哥參加ATP 250等級的洛斯卡波斯網賽,堪稱雙喜臨門,單、雙打都拿下ATP巡迴賽等級的會內首勝,且男雙闖進4強,也改寫本季男雙最佳戰績。

曾俊欣5日與世界排名88的艾切維利組成跨國聯軍,兩人今天在男雙次輪遭遇澳洲的伊布登與普賽爾,首盤雙方一路僵持、互不相讓,戰局被拖入搶7大戰。

曾俊欣與艾切維利在搶7開局就取得3:1領先,並在4:3領先之際,一口氣連拿3分,以7:3率先拿下。

次盤前5局打完,曾俊欣與艾切維利握有3:2領先,接下來兩人先破再保,將領先拉開至5:2大幅領先,最後則以6:3收下勝利,並摘下4強入場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