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U12/大雨澆不熄攻勢 我擊退多明尼加獲季軍

吳聖智敲出三分砲。(中央社)
吳聖智敲出三分砲。(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U12世界盃少棒賽7日迎來最終戰役,臺灣小將對上多明尼加,雖然比賽中一度因雨暫停,但卻未澆熄中華隊攻勢,終場中華隊就以9:5獲勝、奪下季軍。

中華隊此役派出吳聖智先發,一局上他遭到多明尼加安打、滾地球襲擊,丟掉1分,不過隊友隨即在下半局火力支援,陳瑞鑫、陳柏笙接連二壘安打送回追平分。

二局上多明尼加梅耶(Miguel Angel Mella)敲出陽春砲超前,吳聖智二局下以三分砲彌補自己丟掉的分數,逆轉為4:2。

三局上1人出局,一、三壘有人時,現場雨勢逐漸增大導致比賽不得不暫停,經過2小時多的等待,比賽重新開始,吳聖智解決了1名打者後退場,中繼的邱允洲遭到梅耶一發三分砲、單場第二轟再度要回領先。

中華隊不氣餒,三局下陳瑞鑫一上場就開轟、追平比分。四局下中華隊攻勢持續加溫,吳聖智藉著多明尼加失誤攻占三壘,隨後靠著隊友滾地球回到本壘得分,歐子喬的穿越安打,也送回隊友攻下第七分;中華隊塞成滿壘後,因多明尼加投手犯規而免費獲得一分,比數來到8:5。

五局下,中華隊除了靠著安打、觸身球上壘,還積極接連發動盜壘攻勢,將比分拉開為9:5,六局上中華隊穩穩抓下出局數,終場就以4分之差獲勝,拿下本屆季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