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台灣農村與鄉間記憶軌跡 林宏玲彩墨畫展

林宏玲彩墨畫作。(桃園市立圖書館 提供)
林宏玲彩墨畫作。(桃園市立圖書館 提供)

文/記者徐乃義
「林宏玲彩墨畫展」在桃園市立圖書館平鎮分館開展囉!這次展出彩墨花鳥畫、現代山水、花鳥風景畫、扇子畫和水彩畫等50多幅作品,一覽作者走訪臺灣農村與鄉間的記憶軌跡。

林宏玲彩墨畫作。(桃園市立圖書館 提供)林宏玲彩墨畫作。(桃園市立圖書館 提供)

展覽呈現出林宏玲三種創新嘗試,首先是以傳統筆墨與折枝畫法為基礎的花鳥畫,將隨四季變化、俯拾即是的花鳥草蟲結合花鳥寫意與生活,承襲過往之一貫風格,顯露現代主客觀之構圖型態。

林宏玲彩墨畫作。(桃園市立圖書館 提供)林宏玲彩墨畫作。(桃園市立圖書館 提供)

再者是經由長期戶外寫生,使實景呈現更新面貌之現代山水畫,採國畫筆墨之媒材,在不違傳統下融入西方繪畫之寫生觀念,呈現出有別於傳統山水之構圖型式,並結合東西方之繪畫觀念與媒材。

最後以花鳥風景化的概念,將傳統花鳥與現代景物置於同一畫面,搭配其他點綴。禽鳥在空間上雖是焦點,卻非占據畫上多數面積,具有畫龍點睛之效果,筆法亦不失傳統。

桃園市立圖書館平鎮分館主任陳薀安說,林宏玲嘗試結合水彩與水墨,使水彩畫之色彩產生新的表現,期盼其多元之創作與呈現,能引起藝文同好共鳴與分享。◇

展  訊|林宏玲彩墨畫展
參展藝術家|林宏玲
展覽時間|2022/8/13~2022/9/7
展覽地點|桃園市立圖書館平鎮分館一樓文化展覽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