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無懼中共 德議員10月訪臺

德國國會議員貝克爾(左3)證實,將在今年10月的第一個星期訪問臺灣。(立委范雲提供)
德國國會議員貝克爾(左3)證實,將在今年10月的第一個星期訪問臺灣。(立委范雲提供)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中共不滿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臺,宣布對臺進行針對性實彈軍演。不過德國國會議員貝克爾(Holger Becker)無懼中共威脅,將在10月的第一個星期訪問臺灣,且不擔心來自中共的懲罰,「因為現在是民主國家要團結在一起的時刻」。

立委范雲和林宜瑾近日出訪歐洲,在德國國會拜訪貝克爾及聯盟政府數位相關官員,針對數位教育、數位治理等領域交流。

范雲表示,貝克爾是海德堡大學的物理學博士,研究晶片製造的優化。他是在2021年進入國會,競選政見是主張大力投資基礎數位建設,平等教育機會,以及全面數位化教育。他也相當關心假消息、網路上的仇恨言論對人和民主政治造成的傷害。

范雲說,她與宜瑾、駐德代表謝志偉,與貝克爾談了一個多小時,並分享了臺灣對與假消息與仇恨言論的相關作法。

據范雲轉述,貝克爾已決定於10月的第一個星期將訪問臺灣,至於是否擔心可能來自中共的懲罰,例如禁止本人或家人進入中國?貝克爾則回應,「他現在對進入中國沒興趣,對去臺灣比較有興趣,這應該是民主國家要團結在一起的時刻」。

另外,根據德新社(DPA)報導,德國國會人權委員會代表團將於10月底訪問臺灣,成員包含8位國會議員,涵蓋朝野6個政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