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裴洛西:中共像恐懼中的惡霸

圖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與總統蔡英文2022年8月3日在總統辦公室合影。(Handout/Getty Images)
圖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與總統蔡英文2022年8月3日在總統辦公室合影。(Handout/Getty Images)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大紀元2022年08月09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婷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台譯裴洛西)週二(8月9日)說,上週的台灣之行「絕對」值得,並表示中共對她訪台的反應就像一個恐懼中的惡霸,美國不會成為中共孤立台灣的幫凶。

「我們不能允許中國(中共)政府孤立台灣。」佩洛西在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節目「Today」採訪時說,「不是由他們(中共)決定誰可以去台灣。」

佩洛西還說,美國國會議員不會被中共對她訪台的回應所嚇到,中共領導人的行為「像一個恐懼中的惡霸」,只是因為習近平「有他自己的不安全感」,但這並不意味著美國會允許他來為美國國會議員做日程安排。

在接受MSNBC的「Morning Joe」節目採訪時,佩洛西說,中共無法控制美國國會議員的日程,而且,「我們不會成為其孤立台灣的幫凶」。

「我認為他(習近平)正處於脆弱的危機中。」佩洛西說。她指的是中國經濟,「他的行為就像一個恐懼的惡霸。」

「我們會見了所有五個國家的每一位議長,以及他們的議員,所以非常有成效。而在台灣方面,我們不打算把台灣從我們的名單中刪除,因為台灣的總統已經邀請了我們。中國主席不能為我們安排日程。」佩洛西在談到上週的亞太行時說。

佩洛西上週率團訪台引發中共戰狼式咆哮。佩洛西離開台灣後,中共宣布8月4日至7日在台灣周邊6海域實施軍演。8月8日,中共又宣布繼續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實戰化聯合演訓,還揚言越過台海海峽中線進行軍演將在未來常態化。

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在當天的記者會上表示,中共以佩洛西訪台為藉口,為潛在的入侵台灣做準備,但其更大目標是顛覆亞太現狀,通過台灣海峽控制東海和南海。

佩洛西說,她的訪問旨在加強拜登總統對該地區的關注。訪台期間,佩洛西告訴蔡英文總統,「我們的代表團來到台灣是為了明確表明我們不會放棄台灣。」「現在,美國與台灣的團結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這就是我們今天要在這裡傳達的信息。」

責任編輯:林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