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大谷翔平好投又開轟 平貝比魯斯百年紀錄

大谷翔平(右)。(Thearon W. Henderson/Getty Images)
大谷翔平(右)。(Thearon W. Henderson/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大谷翔平10日不只開轟,也達成美日通算1千次三振的里程碑,並以6局0失分好投,率領天使以5:1擊敗運動家,收下本季第10勝,成為繼貝比魯斯(Babe Ruth)後,104年來首位有單季10勝、10轟的選手。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洛杉磯天使10日客場對上奧克蘭運動家,陣中日籍「二刀流」好手大谷翔平擔任先發投手,並打先發第2棒。

天使三局上靠佛萊徹(David Fletcher)帶有打點的安打先馳得點,五局上再靠沃德(Taylor Ward) 的三分砲,將領先擴大到4:0。

大谷翔平七局上將對手一記78英里的滑球轟向右外野,他的這支全壘打助天使取得5:0領先,也讓他生涯累積118轟,超越鈴木一朗,成為在MLB全壘打第二多的日本球員,成績僅次於松井秀喜的175轟。

運動家得分一路掛0,直到九局下才靠平德(Chad Pinder)的陽春砲拿下分數,但天使最終仍以5:1贏球,也讓大谷翔平拿下歷史性的一勝。

大谷翔平此役先發投6局送出5次三振、有3個保送,被打4支零星安打無失分,並在這場比賽締造美日通算1千次三振的里程碑,他挑戰本季第10勝成功,成為貝比魯斯1918年寫下紀錄後,104年來首位能有單季10勝、10轟成績的球員。

此外,大谷翔此役站上打擊區時,有3打數2安打,其中包括他本季的第25轟,有1分打點進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