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中壢警單手抱迷途女童尋家 霸氣背影父愛爆表

員警抱著女童沿街找回家的路。(桃園市中壢警分局 提供)
員警抱著女童沿街找回家的路。(桃園市中壢警分局 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豔陽高照午後,一名2歲女童赤腳蹲坐在人行道疑似迷途,緊鄰大馬路邊車來車往,一旁熱心店家擔心發生危險便報案請警方協助尋家人,身為二寶爸的員警感同身受,一把抱著女童沿途挨家挨戶詢問,終於順利協助返家,結束一場驚魂。

中壢警單手抱迷途女童尋家。中壢警單手抱迷途女童尋家。(桃園市中壢警分局 提供)

午後14時許,中壢區龍岡路三段上一間修車廠的老闆走出店門口,看見不遠處有一個小女童蹲坐在路邊,但觀察周遭都沒有大人陪伴,日正當中女童還赤著腳,便趕緊將女童帶進室內提供果汁解渴並報警請求協助。中壢警分局龍興派出所警員莊守翔、古泓接獲報案到場,女童面對詢問只是用她圓滾滾、水汪汪的雙眼看著大家,還不善言語,育有兩幼女的莊員這時父愛噴發,一把抱起女童溫柔安撫,並承諾一定安全送女童返家,員警目測女童約2歲且沒穿鞋,研判應該走不遠便挨家挨戶詢問。

家門前巧遇父親下班返家,才結束女童一場驚險流浪記。家門前巧遇父親下班返家,才結束女童一場驚險流浪記。(桃園市中壢警分局 提供)

詢問多間住戶及店家後,終於有人表示曾看過女童,並向員警指路,但員警抵達民眾所指住家後,不論如何按電鈴及叫喊都無人回應,正當一籌莫展時,突然女童眼神直盯著巷口並大喊「爸爸」,一名男子本來拖著疲憊的身軀走向家門,定神一看卻發現女兒被員警抱著,驚慌地大喊「怎麼回事!」趕緊上前。

經了解,女童母親從事外送工作,當時在家睡午覺休息準備跑夜班,女童應是好奇誤開啟大門才跑出去玩耍,不料走出巷口迷途才會蹲坐在路邊,幸好熱心民眾察覺有異報警,員警抱著女童沿街找回家的路,在其家門前巧遇父親下班返家,這才結束女童一場驚險流浪記。

警方提醒,家有幼童應將門窗妥善上鎖,並隨時注意其動向,避免孩童誤觸開關,在年幼好奇探索的階段不識危險,釀成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