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林智堅退選 張善政、國民黨桃園、羅智強回應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認為,除了林智堅以外,蔡英文主席跟鄭文燦市長必須對所有的市民甚至全國的民眾道歉。(張善政服務團隊提供)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認為,除了林智堅以外,蔡英文主席跟鄭文燦市長必須對所有的市民甚至全國的民眾道歉。(張善政服務團隊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民進黨換堅,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認為,除了林智堅以外,蔡英文主席跟鄭文燦市長必須對所有的市民甚至全國的民眾道歉,國民黨桃園黨部指出,證實林智堅論文抄襲嚴重影響選情,民進黨識人不明,徵召沒有誠信、品格的參選人,臨陣換將,找來力挺林智堅的立委鄭運鵬代打,桃園市民無法接受。時代力量桃園黨部認為,林智堅的退選,證明監督力量的重要。

張善政街受媒體訪問指出,民進黨換堅,說法是說「林智堅退選讓選舉回到正軌」,張指出什麼叫「正軌」?蔡英文主席與鄭文燦市長,你們必須要出來道歉。

要接手林智堅來選桃園市長的鄭運鵬委員,一路在袒護林智堅、幫林智堅開記者會,甚至在記者會上面,替他講話的時間比林智堅還更久,覺得他不適任桃園市長的候選人。桃園的市民已經不能再接受另一個沒有誠信的候選人。

張善政說,會持續一步一腳印往前走,繼續去想說,什麼樣得政策對桃園市民是最受用的,往前走、一直走到勝選為止。

林智堅宣布退選,羅智強大讚:大快人心!羅智強表示,林智堅宣布退選是台灣公道的勝利,更是學術倫理的勝利,民進黨為了抄襲論文的林智堅,運用荒腔走板、指鹿為馬的方式攻擊台大,羅智強認為,這是執政黨濫權的危險行徑。

羅智強強調,林智堅的論文和球場風波,監督的力量,以及人民的不滿,讓一手遮天的民進黨敵不過人民的聲音,選擇讓林智堅退選,羅智強認為,這是得來不易的公道和是非勝利。

時代力量桃園市議員參選人李虹妏指出,林智堅的退選,證明監督力量的重要。林智堅「空降」,民進黨當時未辦理任何初選,直接由總統蔡英文提名參選桃園市長,新竹市棒球場花了12億整修,只打了兩場比賽就停賽,後續賽事持續取消,更糟糕的是還導致數名球員受傷。不可承受之重的「論文」,而這件事情,也是最想問所有綠營桃園市議員候選人的,難道,你們覺得這種論文生產過程沒問題?難道你們支持林智堅不出席台大學倫會審查,卻另外開記者會抱怨不公平?

甚至很多名嘴、側翼粉專散佈「桃園人不在乎論文抄襲」時,有多少市議員候選人,在基層幫忙散佈這種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