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拉斯穆森8局完全比賽 光芒4:1擒金鶯

拉斯穆森。(Douglas P. DeFelice/Getty Images)
拉斯穆森。(Douglas P. DeFelice/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中央社邁阿密14日法新電)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坦帕灣光芒投手拉斯穆森(Drew Rasmussen)今天對巴爾的摩金鶯演出8局完全比賽,直到9局上才被金鶯馬德歐(Jorge Mateo)二壘打破功,終場光芒4比1贏球。

馬德歐9局上揮擊拉斯穆森第一球投出的切球,擊出左外野車布邊的二壘安打,這支9局上首棒二壘打也讓對方的完全比賽破滅。不過光芒在3連戰系列賽取得2勝1負。

台灣旅美好手張育成今天擔任光芒先發二壘手,4打數繳白卷還吞兩K,本季打擊率降至2成13,另有3轟與10分打點。

拉斯穆森前8局讓金鶯打者完全上不了壘,9局上破功後讓下一棒打出內野滾地球出局,但趁勢跑上三壘的馬德歐靠拉斯穆森暴投跑回金鶯唯一一分。拉斯穆森掉分後又投出不死三振和暴投退場,總計8.1局用87球,送出7次三振。

壞人好事的馬德歐賽後說:「這真讓人大大喘口氣,沒有球隊會希望成為對手完全比賽的祭品,最後一局能敲出安打實在太好了。」

2019年7月14日,當時光芒2名投手合力演出8局完全比賽,同樣是在第9局破功,一樣是金鶯逃過一劫。

大聯盟史上共有21場完全比賽,最近一次是2012年8月15日西雅圖水手的赫南德斯(Felix Hernandez)對光芒所投出。(譯者:陳亦偉)111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