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鴻海MIH邀國際專家助陣 美國電動車布局邁向新篇章

圖為鴻海的電動車。(中央社)
圖為鴻海的電動車。(中央社)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鴻海旗下MIH開放電動車聯盟17日宣布,兩位國際專家包括美國電動車新創公司Lordstown Motors執行長海托(Edward Hightower),以及美國白金級加速器Techstars董事總經理馬蒂內茲(Tricia Martinez)將擔任MIH會策顧問,此舉有助於深化MIH在美國電動車市場布局。

MIH執行長鄭顯聰指出,海托及馬蒂內茲擔任MIH會策顧問,不但可以幫助MIH布局美國市場,還能開啟新契機讓更多國際夥伴加入,正式代表MIH聯盟邁進新階段;除了美國之外,MIH持續積極與更多海外夥伴合作,包括東南亞、印度、中東、歐洲等。 

為加速MIH工作小組標準化工作進行,MIH表示,委員會將啟動會員提名及選舉程序,MIH委員會任期屆滿後將進行改選,在8月開放捐款會員(Contributor Member)提名委員人選後,即將於10月展開選舉,以強化聯盟運作的透明度與委員會的多元性。

MIH以創建開放式電動車生態圈為宗旨,打破過去汽車行業傳統的經營與思維模式,聯盟成立發展一年多就聚集逾2,400家合作夥伴,在「立足臺灣,走向世界」的策略下,MIH將積極走向國際市場。

海托曾在福特(Ford)、BMW、GM汽車公司擔任產品開發、工程等高階管理職位,目前除了是Lordstown Motors執行長,也擔任與鴻海合資公司執行長。

馬蒂內茲曾任職於美國能源部,在擔任總統創新研究員(Presidential Innovation Fellow)期間,主要負責研究前瞻電氣化技術,現在則專注投資及支持人工智慧(AI)、潔凈科技、5G等新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