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外媒:中共一帶一路淪組織犯罪溫床

中共把海南島打造成活摘器官集散地。(大紀元)
中共把海南島打造成活摘器官集散地。(大紀元)

文/記者吳旻洲
臺灣民眾至柬埔寨打工遭詐被囚案頻傳,根據外媒報導,柬埔寨跟中共簽署「一帶一路」合作文件後,當地不加限制與未受規範的發展,使跨國犯罪事件增加,一帶一路政策淪為組織犯罪的溫床。

總部位於華盛頓的英文線上雜誌「外交家」(The Diplomat)7月時以「中國跨國犯罪在施亞努港(Sihanoukville)造成的社會成本」為題,剖析柬埔寨近年中國人增加的原因與影響,稱此現象掀起反華情緒,將柬埔寨人排除在當地經濟之外,加劇社經地位不平等。

自中共2013年提出「一帶一路」倡議以來,柬埔寨唯一深水港口施亞努港便湧入大量的中國移民。

2013年,約有8萬名中國公民旅居柬埔寨;到了2019年,人數增至25萬,中國僑民涉及的犯罪事件也因此隨之增加,這座濱海城市儼然成了數十間中企賭場的中心。

根據柬埔寨國家警察總署(National Police)的報告顯示,2019年1月到3月,與外籍人士有關的341件刑事案件中,有241件涉及中國居民。2019年1月到9月,有744名旅居柬埔寨的中籍人士遭到逮捕或驅逐出境。

2022年初以來,柬埔寨傳出多起中國幫派與犯罪集團犯下的綁架、禁錮與強迫勞動事件,他們以高薪引誘外國人士赴柬打工,實際上是強迫他們在宛如監獄般的環境下從事電話詐騙。

施亞努港內多數犯罪集團,都是在中共政府實施嚴格國家安全法試圖打擊犯罪集團與幫派分子後,從中國大陸轉移陣地到柬埔寨。由於柬埔寨執法鬆散,施亞努港成了這些幫派為非作歹的避風港。

美智庫:中共一帶一路 淪組織犯罪溫床

美國智庫詹姆士敦基金會(Jamestown Foundation)的刊物《中國簡報》(China Brief)今年3月時發表專文,內容提到組織犯罪集團以中共一帶一路倡議為掩護,行不法之實的種種。

文章表示,遍及亞洲各地的中國組織犯罪從事的不法行為,包括線上詐欺、傳銷、線上博弈、販運人口為奴為娼、走私珍奇異獸和動物性中藥藥材,以及漂白中國境內不法獲利的黑錢等。

而馬來西亞可說是中國組織犯罪集團的線上詐欺與電話詐騙大本營,2019年11月,馬國移民局在首都吉隆坡近郊的電子城(Cyberjaya)發動突襲逮捕中國公民680人,他們在當地藉由中國的金融行庫與微信行動支付,騙誘網友轉帳預付款,長達6個月之久。

不僅如此,源自於中國東南地區的祕密會社三合會,還把持更多元的組織犯罪勾當,而且成為跨國的國際化犯罪組織。

2021年11月,馬國皇家警察逮捕68人,他們被控是在逃要犯廖順喜犯罪集團的成員。據報導,廖順喜是世界歷史洪門文化協會的副主席,涉及洗錢、行賄馬來西亞反貪汙委員會官員等罪嫌及其他不法。

至於被判刑的澳門組織犯罪集團14K首腦、中共政協委員尹國駒,則是在2013年3月創辦世界洪門歷史文化協會。2018年2月,他聲稱計畫創辦洪門保全公司替所有參與一帶一路倡議的中企維安,並且發行洪門加密貨幣,從事電子商務和創辦僑民學校使定居海外的子弟接受中華文化薰陶。

而尹國駒的惡勢力近來引發國際關注,2020年美國財政部制裁他,並說這名具有中共政協委員身分的共產黨員,就是中國最大組織犯罪集團之一、14K的首腦,在世界各地販毒、敲詐勒贖、詐賭、販運人口等不法勾當。

中共把海南島 打造成活摘器官集散地

此外,海外媒體近日連續爆出有華人、包括臺灣人被騙到柬埔寨賺取高薪,結果淪為「豬仔」,慘遭活摘器官的案件。據最新報導,柬埔寨並非最可怕的,隔壁國家緬甸的「KK園區」被稱為「豬仔煉獄」。

國際救援組織GASO成員Sammy表示,「KK園區」是全東南亞人口轉賣的最終站,豬仔約上千人,規模不是最大但是最殘暴,若是賣到了「KK園區」,代表已經沒有轉賣價值,不必再留活口,若沒用就馬上送去活摘器官,利用園區龐大的器官販賣管道賣到國外,「他不怕你死,在緬甸的殘暴程度更高。」且當地是緬甸叛軍屬地,緬甸政府管不了。

根據新唐人電視臺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國某機構以仲介名義,高薪招募社會殘疾人,聲稱要在墨西哥介紹工作,包括學習編寫程式、到工廠做工等,結果最終在墨西哥被活摘器官。

消息人士表示,由於殘疾人士在中國受到歧視、很難找到工作,當聽到有高薪工作,通常都會高興出國,這類工作要支付2萬多美元的高額中介費,用來支付機票、住宿費與培訓費等。然而到達當地時,會在地下手術室等待器官配型和手術時間,並且被活摘器官後,就被毀屍滅跡。

消息人士還透漏,這家中國大陸的公司,有很深厚的政府背景,甚至受到中共當局的保護。

消息人士說,中共已經把海南島打造成了中共「一帶一路」活摘器官的集散地,這樣做有三個目的,第一、把中國其他省分的器官在海南移植賣錢,賺取巨額外匯;第二、對一帶一路國家輸出移植技術,同時輸出活人和器官;第三、通過「器官」這種特殊資源,收買各國政界和商界精英,實現中共控制「一帶一路」國家的目的。

新唐人報導也提到,眾所周知,中共才是活摘器官黑幕背後最大的黑手,包括歐洲議會、澳洲、義大利、美國、愛爾蘭、加拿大、臺灣等國議會,都先後通過了決議,譴責中共活摘法輪功修煉者等良心犯器官。